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技术在智能家居中的应用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网络购物,坐在家里就可以购买全世界你所需要的商品;出门旅游,可通过网络定机票、规划线路;社交网络,使我们人与人直接距离极大的拉近,等等。科技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生活在一个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时代。网络购物,坐在家里就可以购买全世界你所需要的商品;出门旅游,可通过网络定机票、规划线路;社交网络,使我们人与人直接距离极大的拉近,等等。科技使我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捷。在未来,现代科技还将会继续创造一个个奇迹,不断改善我们的生活。如今物联网兴起,智能家居同样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从有线模式转化为无线模式,操作更加简洁方便,安全可靠,如果结合云计算技术将要把智能家居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云计算技术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是网络、互联网的一种比喻说法。过去在图中往往用云来表示电信网,后来也用来表示互联网和底层基础设施的抽象。狭义云计算指IT基础设施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资源;广义云计算指服务的交付和使用模式,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云计算特点,通过使计算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而非本地计算机或远程服务器中,企业数据中心的运行将与互联网更相似。这使得企业能够将资源切换到需要的应用上,根据需求访问计算机和存储系统。好比是从古老的单台发电机模式转向了电厂集中供电的模式。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以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就像煤气、水电一样,取用方便,费用低廉。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

  云计算的显著优点

  首先,云计算提供了最可靠、最安全的数据存储中心,用户不用再担心数据丢失、病毒入侵等麻烦。其次,云计算对用户端的设备要求最低,使用起来也最方便。此外,云计算可以轻松实现不同设备间的数据与应用共享。最后,云计算为我们使用网络提供了几乎无限多的可能。更快的部署次数,客户端采用时间缩短;开发资源库非常丰富; 促进营收; 改善分类IP服务的总体拥有成本和利润率; 降低应用程序生命周期成本。

   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智能家居-系统设计方案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智能家居特点

  1. 家庭自动化(Home Automation)

  家庭自动化是智能家居的一个重要系统,在智能家居刚出现时,家庭自动化甚至就等同于智能家居,今天它仍是智能家居的核心之一,但随着网络技术有智能家居的普遍应用,网络家电/信息家电的成熟,家庭自动化的许多产品功能将融入到这些新产品中去,从而使单纯的家庭自动化产品在系统设计中越来越少,其核心地位也将被子家庭网络/家庭信息系统所代替。它将作为家庭网络中的控制网络部份在智能家居中发挥作用。

  2. 家庭网络 (Home networking)

  它是指连接家庭里的PC、各种外设及与因特网互联的网络系统,它只是家庭网络的一个组成部份。家庭网络是在家庭范围内(可扩展至邻居,小区)将PC、家电、安全系统、照明系统和广域网相连接的一种新技术。当前在家庭网络所采用的连接技术可以分为“有线”和“无线”两大类。有线方案主要包括:双绞线或同轴电缆连接、电话线连接、电力线连接等;无线方案主要包括:红外线连接、无线电连接、基于RF技术的连接和基于PC的无线连接等。

  3. 网络家电

  网络家电是将普通家用电器利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及智能控制技术设计改进的新型家电产品。网络家电可以实现互联组成一个家庭内部网络,同时这个家庭网络又可以与外部互联网相连接。可见,网络家电技术包括两个层面:首先就是家电之间的互连问题,也就是使不同家电之间能够互相识别,协同工作。第二个层面是解决家电网络与外部网络的通信,使家庭中的家电网络真正成为外部网络的延伸。

  4. 信息家电 (3C 或者说IA)

  信息家电将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融入传统的家用电器管理和控制之中。作为一类具有网络功能的信息终端,可主动发布、获取和处理相关信息,实现传统家电智能化。智能家居系统中信息家电组网技术的研究是智能家居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其重要性直接关系着人们小康、富裕的步伐和生活水准。

   无处不在的云与智能家居的结合,改变我们的生活

  安居宝数字社区统一云平台,是研发中心正在开发的一个整合楼宇对讲、停车场、智能家居、购物娱乐、物业管理、智能监控等功能的一套云服务。为用户带来高性能、低功耗及廉价的服务。这套系统将首先在智能家居系统中应用。

  具体来讲,就是将大星分散在全国各地成千上万个智能家居用户,用云计算技术实现汇集,然后进行分析和处理,在同一平台实现不同功能控制需求,实现大融合的集成控制模式。

  在此平台中,所有小区的数据存储设备,包括大量历史数据存储设备(现主要是通信服务器、数据库务器和分析服务器等)、视频存储设备(现主要是DVR等)将会被系统—“云存储”平台替代。云计算作为最上端的集中管理和控制平台,实现整体管控功能,使“集散控制”原则由单个小区的“小集散控制”系统扩展至全国的“大集散控制”系统,满足了家庭的传感单元(感知层的传感器)、控制单元(应用层的IP功能控制器和功能控制软件)、执行单元(应用层的IP功能控制器和现场执行设备)、反馈单元(感知层的反馈机构和传感器)组成大控制回路,实现智慧社区的大闭环控制和管理。对于小区,则不需要在建立服务器设备等,智能家居用户直接接入云平台即可。用户只要使用云端设备(手机、平板电脑等),可以随时随地的登录云平台,查看智能家居状况、修改策略、查看系统建议、远程控制等,极大的方便了用户的使用,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结语:

  众所周知,平台软件决定着IP功能控制器的应用范围和控制功能,并且在同一个管理软件层面实现不同功能控制需求,实现大融合的集成控制模式。随着智能家居行业逐渐步入移动互联网的时代,智能家居产品也需要强大的服务软件支撑,现有的基于小区的智能家居平台根本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必须有更强大、易于管理、支持海量存储的大平台。而且智能家居设备很强的联网能力,所以对云计算有着天然的需求,因此云计算技术将会促进智能家居发展到一个新的高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