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安防公司抢广东百亿“慧眼工程”

近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社会治安与城市管理智能化视频系统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业内上市公司预计7月底或8月初,广州市24.22亿元的视频监控中心平台建设将启动招标程序,这也将拉开广东省未来两年超百亿元安防监控序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社会治安与城市管理智能化视频系统建设规划实施方案》,业内上市公司预计7月底或8月初,广州市24.22亿元的视频监控中心平台建设将启动招标程序,这也将拉开广东省未来两年超百亿元安防监控序幕。

  据广州一家安防类上市公司负责人透露,上述方案明确了系统建设所采纳技术,扫除招标启动障碍,在广州市视频监控中心平台招标后,各区将相继启动招标。根据方案,广州将投资24.22亿元,建设20万个视频图像采集点。

  佳都新太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肯定会参与广州安防招标,具体进程由业务部门在处理。早在6月,佳都新太相关负责人便向记者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广州大规模的视频监控点建设,凭借技术优势,佳都新太希望能够拿到20%~30%的市场。

  佳都新太此前中标的花都区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BT项目等具备标杆效应,将帮助公司在广东“慧眼工程”建设中获取较大份额。

  广州的另一家安防类上市公司安居宝董秘曾表示,平安城市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的需求,让视频监控行业今后两年迎来一个高潮。

  安居宝负责招投标的一位负责人认为,公司已拥有白云机场、火车站等当地平安城市典型案例,有望在广东平安城市建设中获得一定市场份额。

  据了解,今年年初广东省公安厅邀请业内专家对广东省2012年~2014年公共视频监控规划做研究,最终确定全省新增96万个视频监控点,命名为“慧眼工程”。按照上述规划,到2014年底,广州市智能化视频系统将实现城市重点目标监控覆盖率达到80%以上。以此推测,2013四季度至2014 年广州市各区将进入“慧眼工程”建设高峰。

  “我们测算过,一个视频监控点(包括摄像头、立杆、传输以及后台监控中心)最少需要2万元的造价,96万个视频监控点就需要将近200亿元的投资。”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此外,目前广东省已有的116万个视频监控点,其中很多已运行了3年~5年的时间,视频监控质量已达不到目前要求,需要升级换代,预计在2014年前也将有30%~50%的升级改造份额,价值70亿元~120亿元。

  国泰君安分析师袁煜明认为,广州市智能化视频系统的建设,有望带动广东省其他城市加快建设“慧眼工程”。预计随着广州市智能化视频系统建设进度的加快,其他各市亦将快速跟进。

  袁煜明称,除广州本地安防上市公司外,国内安防龙头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有望在广东省“慧眼工程”中分一杯羹。

  推荐阅读:

  【广东】省公安厅将启“慧眼工程” 安防巨头备战争行业大蛋糕

  【广东】24亿慧眼工程启动在即,安防迎来建设新高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