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河南】方丈遭监视 卧室搜出摄像头

三年前,地方政府为了吸引更大的投资,以极低的价格将少林寺风景区的控股权让给了港中旅。作为回报,港中旅为当地建设系列大项目,带来直接投资的同时也做大当地旅游业蛋糕。三年过去了,港中旅靠着少林寺这棵摇钱树,获利颇丰,投资上项目的事却不见动静。
资讯频道文章B

  三年前,地方政府为了吸引更大的投资,以极低的价格将少林寺风景区的控股权让给了港中旅。作为回报,港中旅为当地建设系列大项目,带来直接投资的同时也做大当地旅游业蛋糕。三年过去了,港中旅靠着少林寺这棵摇钱树,获利颇丰,投资上项目的事却不见动静。

  地方政府自然不甘心,于是7月1日强行接管了景区,但在上级部门的干预下,第二天又恢复了原状。目前来看双方是维持现状,其实“暗战”才刚刚开始。据《经济观察报》

  地方政府获利最大

  自少林寺商业化以来,各方都想分得一杯羹。当然,获利最大的依然是当地政府和少林寺本身。在以少林寺为核心的少林景区门票收入中,少林寺和地方政府三七分成,少林寺三,政府七。一年的门票收入在1.5亿左右。

  这两者间也会矛盾不断。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曾说,门票收入分配中,少林寺基本比较被动,到底卖了多少票,多少人是免票的,都是他们说了算。

  即便承诺给的,也不一定能拿到。为了要回数千万门票分成,还曾发生过少林寺和尚凌晨两点到河南省政府门口上访的事情。认为少林寺对钱太“计较”,有政府人员就曾私下指责说:“你和尚念好经就行了,要那么多钱弄啥?”

  当地群众是利益第三方

  除了政府和少林寺外,借少林寺揩油的利益群体也不可小视。在少林寺景区内,有不少有着复杂背景的利益主体,有搞武术表演的,有搞酒店的,有自建景点靠忽悠游客“香火钱”挣钱的,也有冒充和尚算命骗钱的。

  7月8日,释永信端坐于山门前,接受数百洋弟子的跪拜大礼,当地群众啧啧称赞,“永信搞得不赖。”当地人谈起这个方丈时,都是“永信如何如何”,犹如谈论自家的邻居。既然是邻居,也就少不了纠纷。邻居们虽然势单力薄,但“知根知底”,谁与谁有纠葛,谁与谁不和,都清清楚楚,随便弄出点事,都能搅动整个利益格局。

  每当少林寺与外界有纠纷时,就是其传言的高发期。在少林寺方丈“百亿存款、包养北大女生”事件中,少林寺就怀疑是少林寺影响了别人发财被报复,起因是登封有关部门要拆掉少林寺旁边的一座老院子建酒店,在大张旗鼓准备建设时却被叫停。

  谁在监控少林方丈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纠纷,一些未知的对手更厉害。据少林寺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在为方丈修整卧室时,曾在屋里发现了多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对着方丈的床头。是谁装的这些摄像头?是谁在24小时监控?

  除了最直接的经济利益外,“名”的变化也在影响着各方的心态。有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就举例说,现在领导们合影的时候,永信都主动往中间站,明显不懂规矩;在少林寺向领导们送礼时,永信站在原地不动,让领导排着队到你面前去领,搞得跟恩赐的一样,“既然是送给领导们的礼品,你就应该双手送到领导面前。”

  这些细节是否少林寺刻意为之,不得而知。但另外两个细节,则在寺内被津津乐道,一个是普京到访少林寺,只有释永信和其平行而坐,一位陪同的河南省主要领导试图把座位与释永信并齐,结果被普京的保镖摁在了原地;另一个是今年的7月3日,美国洋弟子归山朝圣,第二天就是美国的独立日。

  港中旅接管少林寺后,和少林寺尚未有大的冲突,让少林寺比较生气的有两件事:一是少林寺邀请各地僧人到少林寺参加活动,因协调不畅,不得不自己花2 万块钱为200多人买了门票;另一件是,港中旅控股的合资公司为省钱、省事,将下水道修到了少室溪的河床中间,使原本就水量不足的少室溪更为干涸,“碧溪锁少林”的景观彻底消失。

  一边是走向世界的少林寺,一边是不断为各种利益纠葛的少林寺,这就是这座已经传承千年的禅宗祖庭的当下命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