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BM毛新生:移动技术是大数据的源头

7月11日消息 ,以主题“见智,见未来”为主题的,2013 IBM技术峰会(2013 IBM Tech Summit)()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召开,据了解,本次峰会是一场集前沿信息技术、前端理念于一体的科技盛会,预计将吸引数千技术人和行业专家参会,旨在为IT技术达人搭建这样一个以技会友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创“星”舞台。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1日消息 ,以主题“见智,见未来”为主题的,2013 IBM技术峰会(2013 IBM Tech Summit)()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召开,据了解,本次峰会是一场集前沿信息技术、前端理念于一体的科技盛会,预计将吸引数千技术人和行业专家参会,旨在为IT技术达人搭建这样一个以技会友的技术创“新”和技术创“星”舞台。

  峰会现场,IBM中国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兼新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毛新生做了精彩的分享,以下是精彩观点。

  作为一个技术人员我觉得非常激动,因为我们正处在一个技术、商业和社会变革的年代,这幅变革的图画波澜壮阔。我们先回顾一下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为我们描述的大数据的场景,是这个图画的一角。

  在这个大数据的世界里,这个世界一切都在数据化,但汹涌澎湃的数据涌向我们的时候,我们将有机会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商业的每一个现象拥有全面的数据,但这些数字化的数据在我们手中的时候,我们拥有了云这样的基础设施和计算工具以及成熟的数学能力来帮助我们理解一个事物不同方面的相互关联,仅仅从What(什么)这个方式,统计性地了解事物的相互关联性,而这种关联性使得我们可以拥有非常高的可信度,来帮助我们预测和分析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而使得我们有能力更好地服务客户,或者对我们产品的设计,比如一个什么样的颜色来进行更加合理的选择,或者对全球性的人们所谈论的语言。

  

  在不理解语意结构的情况下帮助我们高度准确地进行相互的翻译,或者对我们人体的基因以及这个基因结合你此时此刻身体运作的种种数据,来帮助我们预测一个有缺陷的新生婴儿的病情会如何发展,从而更加有针对性、更加及时的挽救他的生命,一切的一切都转化成一个数据的视图,并且我们有能力在此使得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商业、我们的社会运作受益于它,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移动的技术其实正是大数据的一个源头,移动的设备今天人人都有,甚至我们将移动设备嵌入到汽车,嵌入到各种各样移动的物体,或者是建筑物、道路、桥梁、环境,这样一种变化使得每样东西都在给我们提供数据,因为此我们拥有了新的数据源,因为此我们才有基础进入到维克托描述的大数据的世界。同时移动设备也是一个接触点,是我们的业务流程、业务服务、业务数据,流动的一个端点,它带来了一个无比的、新的、更好的用户体验,让我们随时随地可以利用碎片的时间去获得这些数据或者提供数据,感受到业务服务。

  因此,移动使得我们进入到一个崭新的时代,它对我们意味着什么呢?社交的商务使得人们可以在线互动,带来崭新的人们工作、得到服务或者企业提供服务的一种新的方式。

  云的基础设施使得这些大规模的互动、大规模的数据处理、大规模的应用来更好地服务我们,拥有一个弹性的、更加敏捷的基础设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连接在一起的,我们应该整体地看待它,虽然每一个企业,因为它所处的行业或者特定的情况而拥有一个自己的切入点,有一些企业需要从移动开始,有一些企业需要从云计算开始,有一些企业需要从大数据开始,但是它们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只有综合地运用它们,找到自己的切入点,一步一步你才能掌握先机,建设自己的竞争能力,那么这样的图景对于每个企业来讲应该如何去描画,这个描画的过程应该是什么样?我们首先就像维克托所说的,要拥有正确的思维,改变你的思维,理解这个趋势,制定你的策略,一步一步踏实地走下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