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泰安科贸:突破自己 提供全方位服务

泰安科贸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进入安防行业,直至现在已从传统安防工程商发展成为综合安全供应商。福建泰安科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肖光党表示:“我们的发展历程是从安防开始做起,然后再做智能化。现在有的公司是直接做智能化,以IT起家然后再切入到安防中。”这两种发展模式事实上是不同的两种模式,各有优势。从安防逐步扩展到智能化此种模式,基于在安防行业中多年的经验,可更快速的进入智能化的各种项目中;而另一种模式拥有的多年IT经验是传统安防企业无法比拟的。而随着安防行业的智能化飞速发展,传统的安防业者必然要经历
资讯频道文章B

  泰安科贸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进入安防行业,直至现在已从传统安防工程商发展成为综合安全供应商。福建泰安科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肖光党表示:“我们的发展历程是从安防开始做起,然后再做智能化。现在有的公司是直接做智能化,以IT起家然后再切入到安防中。”这两种发展模式事实上是不同的两种模式,各有优势。从安防逐步扩展到智能化此种模式,基于在安防行业中多年的经验,可更快速的进入智能化的各种项目中;而另一种模式拥有的多年IT经验是传统安防企业无法比拟的。而随着安防行业的智能化飞速发展,传统的安防业者必然要经历如此的转型,顺应行业的发展,才能长久的立于不败之地。

  基于此,泰安科贸目前主要的业务已由传统的安防工程扩展到智能化工程,主要包括三类:一是做工程项目,其中包括安防、智能化以及与其他公司合作的消防工程;二是销售器材,除了传统的安防监控、门禁、防盗报警系统外,还有特种装备,即安保警用器材与消防救援器材;三是保安服务,泰安科贸以技防联网为主,实现报警监控联网运营,为客户提供有偿的服务,如银行联网以及重点单位联网。目前业务范围重点在福建,省外则以大的智能化项目为主。

  基于福建当地竞争激烈的工程市场现状,纯粹做工程不仅竞争激烈,且利润下降,因此除传统的工程项目建设以及销售器材外,泰安科贸将业务的重点侧重于做服务,不仅是施工的服务,也包括施工过后的签约有偿维保服务,还包括设备投入运营后如何监控的服务,实现从设计施工、设备维保、系统监控、人员维护等一条龙的服务。

  据泰安科贸总工程师唐辉介绍,其公司的综合运营服务报警平台(天网中心)完全由其自主完成,从2002年开始目前已做10多年。目前,泰安科贸已通过省公安厅厅核准颁发保安服务许可,并建立与当地公安联动机制,进行技防联网报警运营的服务。

  据了解,当前福建的公安系统和社会资源正在对接,泰安科贸的天网中心将技防的报警、视频的信号接入进来,向社会提供有偿的报警服务,属本地技防联网运营服务中心。泰安科贸肖光党表示,早期天网中心刚推出的时候,由于没有法律文件导致各地割据,现在有了法律文件,所以现在泰安科贸的业务不仅仅局限在福州,各个地市都有做。涵盖的客户主要是包括两种,一是治安重点单位(如金融、证券、珠宝等),可通过接入天网中心实现与当地技防中心联网的政策性要求;另外通过自己的业务需要进行推销,以客户需求为主,拓展民用客户(如小商铺、机关事业单位、高档家居等)。而天网中心与传统的保安公司不同的地方就是天网中心依托泰安科贸二十年的安防积累,安防技术更雄厚,可提供一揽子综合安全服务,如可将客户的视频连接进来,保证不会误报。另外其公司还设置监督机制,包括由各部门经理组成的机动队,对内部服务质量进行监督核查,并进行不定时现场抽查,如有人员响应不及时则进行整顿。但目前报警运营服务占整个公司营业额不高,这主要与中国目前“重建设、轻服务”的观念有关,但随着国人的观念转变,这种情况势必会有所转变。

  据了解,天网中心已建立两级报警联动响应机制。紧急报警属一级响应事件,由天网中心与当地公安按技防联网一级响应处置预案应急处置。常规入侵报警属二级响应,一般探头报警则更多的是泰安科贸的人员到现场处理。由于探头存在误报现象,通常是由泰安科贸派出人员处理,若有问题会再通知110才出警,这样也可减少警力的消耗。而对于泰安科贸来说,这样就意味着需要花更多的人力去做,必定会增加运营成本。

  从泰安科贸目前业务侧重点来看,服务已成为其公司的一大主要业务,但仅仅是从天网中心一项来看,就已大幅增加了不少运营成本,而整个运营服务的展开,势必会导致成本的增加。泰安科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肖光党举例说:“虽然是有偿服务,但有很多时候客户说出现问题,有可能真的跑下去就是插座松了,或是设备重启下即可,但是我们的人员必须要过去,而跑一趟发现事实上做的事情很少,收取的服务费中低效消耗较大,导致最后利润很少。因此就要通过其他的方法来降低运营成本。”

  一是通过设备的销售。如泰安科贸目前已做的福建全省加油站、监狱、建行的维护,其中整个福建省的18个监狱里面的安检设备,包括销售X光机、无线定位系统等安全防范装备来降低投入成本。

  二是扩大运营规模。泰安科贸目前已不仅仅局限在福州本地,而是将触角延伸到全省多个地方,如天网中心目前有3000多个客户,涉及到的面也比较广,不仅包括福州八个县,最远可辐射到莆田、宁德,而路程稍远的客户,则是将报警信号连到天网中心,在其中可以看到相应的报警信号,而通过与当地的保安公司协商,由其出勤,再由泰安科贸支付相应的费用,这样一来,就可降低人员出勤的费用,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并可将天网中心的服务辐射到全省。

  推荐阅读:

  泰安科贸:突破重围 走差异化道路

  区域特点明显 福建安防工程多集中本地

  泰安科贸:以重点行业为依托 大跨步向前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