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深圳7月启动公务卡改革 全国首创金融IC卡

深圳将从7月1日起在市级预算单位全面推进公务卡结算制度。公务卡改革将简化原本复杂的报销流程,让每一笔公务支出透明可查。此次深圳所发公务卡将以金融IC卡为卡片介质,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资讯频道文章B

  深圳将从7月1日起在市级预算单位全面推进公务卡结算制度。公务卡改革将简化原本复杂的报销流程,让每一笔公务支出透明可查。此次深圳所发公务卡将以金融IC卡为卡片介质,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据悉,深圳本轮公务卡改革发行的公务卡除按照财政部、人民银行的要求采用以“628”开头的银联标准信用卡外,还将在全国率先采用金融IC卡,公务卡功能更加丰富、资金更加安全,也为今后实现更多功能提前预留了空间。此外,本轮改革深圳将按财政部要求发布《强制结算目录》,要求单位职工原则上“一人一卡”,强制使用。市财政委员会现已开发了公务卡管理信息系统,并改造了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可对公务卡全生命周期进行信息化管理。

  此次共有5家银行通过公开招标取得了公务卡发卡资格,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公务人员可在通过公开招标选定的发卡行中自由选择一家办理实名制公务卡。

  实行公务卡结算后,在公务活动中使用公务卡消费,需取得相应的报销凭证和经持卡人消费签名的消费交易凭条。职工持上述凭证去财务部门申请报销,财务人员登录公务卡管理信息系统可查询公务卡公务消费的真实性并按照严格的规定进行审核,对符合的公款消费才给予报销。同时公务卡管理信息系统将给国库集中支付代理银行传达报销指令,在接受指令后,还款资金通过单位零余额账户向公务卡划款,使得公务消费报销环环相扣、有迹可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