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企业如何面对中西部安防市场崛起

近年来,我国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东部发达地区的安防市场逐渐趋于平稳,同时安防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项目在中西部地区的逐步展开,“十二五”规划对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更加重视,国家物联网大战略的推动以及人们安防意识的提高使得中西部安防市场也开始迅猛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安防市场总体分析

  近年来,我国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东部发达地区的安防市场逐渐趋于平稳,同时安防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日趋激烈。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等项目在中西部地区的逐步展开,“十二五”规划对中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更加重视,国家物联网大战略的推动以及人们安防意识的提高使得中西部安防市场也开始迅猛发展。

  

  中西部安防市场的特点与挑战

  中西部安防市场的主要特点可以分为三点:一是地域幅员辽阔,市场分布不均衡,大量可利用资源等待开发。二是市场成本低廉、传播方便快捷,加之可监控性管理性强,解决了一级市场进一步高速发展的瓶颈。三是可待开发的市场需求大,中西部地区新兴工业基地、新兴产业园、新农村的各项建设都有需求潜力。以上特点也意味着挑战:一是争夺市场的挑战。二是受众对产品的应用意识有待提高。目前有待开发的中西部市场,农村用户居多,对安防意识的认识相对薄弱。

  随着近几年安防行业迅猛发展,中西部安防市场跟东部发达地区相比,已经越来越相近,这主要基于以下几点:一、市场培育让中西部城市安防用户更快接纳新技术和新产品;二、经济发展让中西部城市对价格的敏感度降低,更为重视技术、服务和品牌;三、企业间的竞争已经由产品质量上升到解决方案,用户在业务应用层面上有了更多需求。

  创新发展提供定制化服务

  1.推动建立创新型行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对安防系统的社会功能、服务能力、技术要求的基础理论研究,形成理论支持体系;进一步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初步达到创新型行业的要求。

  2.加强传统领域的创新应用。将积极联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事业单位,保持金融、公安、交通、机场、海关、公共场所等传统安防市场稳定增长,尤其要深入研究中西部市场安全需求的特点,不断满足传统行业对安防的个性化服务要求,促进安防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扩大增值服务。

  3.拓展应用新领域。把握国家经济发展及各行业建设给安防行业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拓展能源、物流、林业、环保、轨道交通等新兴应用领域;针对中西部市场需求特点,整合各种资源,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提高综合服务能力;积极推进物联网技术与安防应用的结合,探索物联网概念下的市场应用新模式,完善“大安防”应用产业体系。

  4.扩大政府项目应用。把握各级政府推动“平安建设”的机遇,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安防监控等系统工程及综合管理平台建设,扩大公安业务的市场应用;积极配合“数字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安防技术在城市应急指挥、紧急救援、交通疏导、安全保障等综合安全治理工作中的作用,推进城市级大型综合性安防项目在中西部市场发展与普及,有效扩大市场空间。

  5.以省会城市为中心和切入点,逐步渗入二三线城镇拓展业务渠道。中西部地区的安防观念及对新产品、新技术的认知相对不足,因此,在市场推广方面,可在中西部主要城市开展企业巡展、技术交流、新品发布会等。

  6.了解中西部的地域特色、环境状况、用户需求,定制个性化的安防产品线和解决方案。根据当地的综合环境因素,设计符合当地环境特征、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经济性特征的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7.在中西部主要省份设置分支机构,快速掌握客户的需求,并对于项目的售前、售后服务起到及时的响应,与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次,从公司资源配置上向中西部倾斜,这包括技术人员的配置、研发定制需要的跟进、推广会等宣传力量的倾斜,通过这些使得公司在中西部也能获得非常好的支持。加大力度发展当地集成商、工程商等合作伙伴,依托当地有资源的公司,获得最新、最全面的项目信息,提高市场反应能力以及项目成功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