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广东】深圳构建智能交通平台 随时监控车辆

昨天,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正式挂牌,将打造集“数据管理、运行监测、决策支持、信息发布和协同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行应用平台。
资讯频道文章B

  昨天,深圳市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正式挂牌,将打造集“数据管理、运行监测、决策支持、信息发布和协同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行应用平台。

  运行指挥中心主要负责全市综合交通运行智能化平台系统的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运行监测工作,为城市交通管理提供决策支持等工作。

  在数据管理方面,运行指挥中心通过接入深圳市交通行业的8大类(交通视频数据、城市公共交通、城际交通、两客一危、驾培、高速公路、应急指挥、交通气象)、29个系统、51项数据,初步构建了海、陆、空、铁、城的“交通数据中心”。

  在行业监测方面,它依托营运车辆GPS监控平台,对全市14700多辆出租车、4800多辆长途客车和2400多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和2900多辆重型自卸车等进行监测,实现对车辆超速、GPS掉线等违规行为的实时掌握;通过已接入的视频监控点,运行指挥中心对出城通道、高速公路收费站、客运场站实现可视化运行监管,及时发现车流及客流拥堵情况,为行业管理部门及时调配运力提供了情报推送;该中心的“智慧交通案件信息处置中心”,将形成道路养护案件“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高效工作链条,实现全市道路交通设施养护的智能化监测。

  在决策支持方面,运行指挥中心通过对海量交通数据的分析和挖掘,每周、每月编制《道路交通运行周报、月报、季报》、《深圳市交通运输行业GPS监测周报》等,为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了科学、全面、深入的分析报告。

  在信息服务方面,运行指挥中心还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开展交通频道、交通直播室的建设,优化升级门户网站及E行网功能、研发“交通在手”手机软件等多个项目,多途径、全方位向广大出行者发布实时交通信息,营造智慧交通出行环境。

  该中心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数据中心、运行中心、建设中心、可视中心、监测中心”五个中心的定位,通过“智能设施、智能公交、智能物流、智能政务”四大平台的建设,全力推进深圳市智能交通发展大建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