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液晶宿敌逆袭 解析等离子大屏拼接市场

现在的大屏拼接市场主要分为等离子、液晶、DLP背投以及LED几个技术种类,其由于技术本身的原因以及价格,应用需求等因素,可以说各有自己的市场,虽然如今这几种背投技术的对碰逐渐激烈起来,但是短时间内还不会出现某一种技术完全退出市场的现象。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的大屏拼接市场主要分为等离子、液晶、DLP背投以及LED几个技术种类,其由于技术本身的原因以及价格,应用需求等因素,可以说各有自己的市场,虽然如今这几种背投技术的对碰逐渐激烈起来,但是短时间内还不会出现某一种技术完全退出市场的现象。

  等离子这个名字很多人都是非常的熟悉,多年来一直在电视领域和液晶PK,如今在液晶电视价格大潮下已经败下阵来,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当然其并不是显示效果不好,相反在现有的技术中,等离子的效果一直是首屈一指,纵然有烧屏等问题存在,但这也并非等离子式微的唯一原因。

  关于等离子不敌液晶的原因众说纷纭,但是有两点是值得注意的,一是价格二是外观,等离子产品显示效果好,但是相比于液晶产品,价格高出不少,这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接受,另外等离子的厚度问题一直也解决不了,其电视产品,远没有液晶电视那样超薄而多样化。

  等离子在消费领域的失败,不代表其在专业领域一样无可作为,其精细的显示效果,准确的颜色表现,依旧是非常大的优势,虽然有很多大屏厂商宣布不涉及这一领域,但是仍旧有不少厂商很看重这一市场,其中包括松下等国际厂商以及国内的博锐科技和赛普科技等。

  提到等离子,不能不说松下,这个等离子技术的代表厂商,如今主要将等离子技术产纳入商用轨道,推出了商用等离子监视器产品。松下的监视器产品,主要分等离子监视器和液晶监视器两个产品线。拥有大单屏等离子监视器,这是松下与其他厂商的最主要区别。

  从液晶监视器的数据来看,相比于三星等厂商,松下的液晶拼接产品从技术上讲,没有太大的优势,因此等离子是一个需要好好把握的王牌。其最大的特点是有能力推出100英寸以上的产品,随着大屏市场的不断发展,大单屏的产品前景还是非常的广泛的,这也是松下力推85英寸和103英寸产品的主要原因。

  等离子产品注重的是大单屏高端市场,这是松下监视器的明显特点,未来单屏市场增长速度应该不会太慢,正是等离子监视器的用武之地,在做好显示功能的同时,加入互动,无线显示也正是等离子监视器发展的不错方向,也是松下最新发布的PB系列的一个走向。

  PB1和PB2系列是松下最新推出的等离子监视器,主要就是加入了交互的功能,搭配等离子监视器本身优秀的性能,从而打造出一款大尺寸的新概念交互产品,其并不是一个单独的显示器单元,更多的作为一个综合性的产品出现,这也应该是松下等离子的发展方向,加上综合性的营销,以及松下本身的研发实力,品牌形象,从而使得松下的等离子监视器有独特的面貌,和其它品牌的产品形成有效的差异化。

  目前来看,市场反应也是如此,松下的大单屏产品出货较高,而相反其液晶拼接新品,以及单品液晶监视器就略显不及,松下并没有推出等离子拼接产品,相信也是看到其和液晶拼接正面PK的强大压力,不过国内厂商则是有不少推出了等离子拼接产品。

  国内厂商也有涉及等离子拼接市场的厂商,包括博锐科技、赛普科技以及三一友泰等等,主要特点是只做等离子拼接,无力推出大单屏产品,因而其要直面液晶拼接的竞争,价格压力很大。如博锐推出了推出了3×3等离子拼接系统,三一友泰推出了等离子无限拼接显示单元。

  上述厂商涉及等离子拼接市场,主要是因为国内液晶拼接市场非常惨烈,由于入门门槛不高,厂商数量非常多,产品同质化,所以利润率急剧的下降,很多液晶拼接厂商只能是打价格战,采用等离子拼接则是可以打出一张差异化的牌,从而取得一些主动。

  当然等离子拼接产品的存在价值,不单一是为了避免价格战,等离子产品由于良好的显示效果,在部分小众市场还是有一定存在价值的,如精品橱窗,时尚画廊等需要精细效果等场所,其需要丰富的色彩表现来提升品质,由此可以看出等离子拼接,短时间仍有一部分市场,不会轻易消失。

  全文总结:

  从上述情况可以看出等离子大屏市场目前可以简单的分为大单屏产品和拼接产品,如85英寸以及103英寸的产品,是松下主推的产品,其还为这些产品加入了无线以及3D等功能,从而进一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60英寸及其以下的等离子拼接产品,则是国内厂商主推的产品,主要是为了和残酷的液晶拼接市场分离开来,打出差异化的牌,其有一定的效果,适合一些小众市场,但整体上仍要面临液晶拼接强大的价格压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