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视安防项目工程管理 亟待提高制度建设

炎炎夏日,7月13日下午的华侨友谊酒店会议室一场关于安防的沙龙活动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期间行业资深精英张新房工程师进行了一场有关安防项目工程管理的话题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议。
资讯频道文章B

  炎炎夏日,7月13日下午的华侨友谊酒店会议室一场关于安防的沙龙活动也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期间行业资深精英张新房工程师进行了一场有关安防项目工程管理的话题演讲,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议。

  什么是安防项目工程管理?

  对于安防工程商、系统集成商来说,科学的项目管理,是关系到企业生存、盈利乃至发展的重要保障。一个完整的安防项目要经过项目跟踪、招标投标、合同谈判、项目实施管理、开通验收、后期维护等多个环节。在这众多的环节中,项目管理是企业按照预期顺利完成任务的最后一道屏障,它集中体现了企业的科学化管理能力、执行能力、盈利能力等多个综合素质指标。项目管理就是项目的管理者在有限的资源约束下,运用系统工程的观点、方法和理论,对项目涉及的全部工作进行有效地管理,即从项目的投资决策开始到项目结束的全过程进行计划、组织、指挥、协调、控制和评价,以实现项目的目标。对于安防企业来说,项目就是指某一安防工程,它是一系列独特、复杂并相互关联的行为活动。这些活动有着一个明确的目标或目的,必须在特定的时间、预算和限定的资源内,依据工程项目的设计目标、招投标文件要求、施工规范来完成项目建设。工程项目是一个多元函数,其参数包括项目范围、质量、成本、时间、资源等诸多因素。

  强调要重视安防项目工程管理

  张工程师通过自身在泰科、西门子、霍尼韦尔等大型企业的工作经验,和在场观众进行招标、管理工程等方面经验的学习和分享。就项目管理制度,他以西门子为例,提到:“目前国内集成商很少涉及到具体的管理制度,而世界500强企业中有较多做工程的,其中外企比较注重项目的管理。这其中也涉及到了一级工程师的证书取得,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是值得大家进行重视的,安防工程的连续性是市场一直延续的需求所决定的。”

  最吸引在场观众的,就是安防项目管理中的怪现象,在工程管理中的延帐、坏账等怎么处理的。在场观众踊跃发言,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有关工程项目变更问题,张工程师解答道:“投标时工程有自身的施工要求,但是在具体实施中可能遇到不时的变更,不仅影响工程进度,也增加了成本。那么通过项目管理制度,其中就有涉及到项目包干,行业中也有顾问管理公司。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重工程的具体实施,一定要进行数据的变更,按合同进行,或者按时结算。现场最后能够安排有项目签收的工程师,对变更进行费用核算,以便工程结束时能够获得额外因变更产生的工程成本。行业内PMI,也就是项目工程经理,有责任和义务监督数据变更的问题。”

  在面对工程坏账时,引起了现场的热议,张工程师分享到,“直接办法是停工,也可以停用工程中的某些系统等,或者是发催款函、律师函,国内很多公司都没有设有律师,这会为很多坏账等产生难度,最后就只有进入法律仲裁程序,通过法院解决纠纷。”

  结束语: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我们看到了在目前安防市场,对于项目工程管理方面的忽视与缺失。而相比国外企业,一套正规的项目管理制度或许就是他们不断强大的法宝,这对我国企业,特别是正在逐步成长壮大的安防企业来说,都是值得重视和关注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