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wifi依赖症状频发 你是不是也患上了?

随着无线上网及移动智能手机的普及,南京都市人能随时随地地刷微博、聊微信,不过,近日记者从南京心理诊所了解到,不少南京年轻人已悄然患上“WiFi依赖症”。专家指出,如果你进店就问“阿有网络”,一旦店家没有相应设备就感到手足无措,那你可能已是较典型的依赖症患者。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无线上网及移动智能手机的普及,南京都市人能随时随地地刷微博、聊微信,不过,近日记者从南京心理诊所了解到,不少南京年轻人已悄然患上“WiFi依赖症”。专家指出,如果你进店就问“阿有网络”,一旦店家没有相应设备就感到手足无措,那你可能已是较典型的依赖症患者。

  WiFi依赖症:

  没有无线网络都市白领茶饭不思

  “没有无线网络,感觉与外界失去联系一样,然后,整个人就变得焦躁和无助,吃饭与朋友谈话都不能集中精力,很想逃离这个‘闷屋子’。”在南京一家培训机构工作的章女士告诉记者,近日,她进入南京一家心理诊所向医生求教,“如何才能让自己脱离对WiFi的强依赖。”

  据悉,她是一位微博、微信控,不过,近来她越来越发现,自己已不习惯于脱离无线网络的日子。前不久,她去了一趟泰国,满街找有WiFi的店,让她差点错过了重要行程。小章说,因为在国外必须关闭手机流量,旅途中不是每家门店都有WiFi,自己有一种度日如年的感觉,第一天,就想赶紧跑回来发微信。

  近日,记者从多家心理诊所了解到,随着在南京无线上网及移动智能手机的普及,不少年轻人爱通过手机、iPAD上网,对于无线网络的依赖症状越发明显,来寻求戒掉依赖症的人群也明显增多了。

  症状表现:

  蹭网心理及求关注心态,你有过吗?

  据南京一家心理诊所负责人表示,从去年开始,在对几十人心理诊疗的时候,发现或多或少对网络、无线网络的依赖症情况,最为集中的人群为20-35岁的年轻一族,而且,学历越高、社交面越广的人群,这种WiFi依赖症越强烈。

  该心理诊所人士称,这些人群WiFi依赖症有两大表现,一是,有潜在的“蹭网”心理,虽然明知包月流量用不掉,但更希望用商家提供的WiFi查阅相关资料、发送邮件、微信聊天等。更多的WiFi依赖症状,则是希望通过商家提供的WiFi,在微博、微信上发布观点和图片,以期能够吸引亲友,并获取关注。

  商家观点:

  提供无线网络能获商机,更倾向“纵容”

  “阿有无线网络”这是很多餐厅、咖啡店、宾馆商家,被观光客问的第一个问题。“人们并不关心吃的菜如何,入住的宾馆是否安静,无线网络能否覆盖提供,成了最重要的硬件。”新街口一家酒店人士告诉记者,他说,现在8成以上的人,均对商家提供无线网络很在意。

  位于山西路附近的经营一家小吃店的冯先生告诉记者,起初因门店面积不大,并没有准备装置WiFi,后来却发现隔壁的门店生意很红火,于是派人去私下打探,结果却惊讶地发现,成功秘诀就在花了百把元装了一个功率比较强劲的WiFi,一些食客因有WiFi,不用花自己流量费,把一盘盘菜均随手拍下来,放到微博上或者传送到微信“朋友圈”中,于是食客相关朋友也会跟着来,带动了经营额。于是,冯先生在开门店的1个半月后,装载了无线网络,每位食客来吃饭,均让服务员重点提一下“本店有WiFi”,果然,随后的生意变得非常好,单日平均生意额提升了约30%。

  专家观点:

  学会控制自己,不可过分依赖

  “在茶社里、WiFi环境下,我发现,很多年轻人好不容易相聚在一起,却没有太多交流,而是各自看手机,摆弄各种上网软件。”南京晓然心理咨询著名心理专家吴晓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和抽烟、酗酒一样,上网也是有依赖症的,不少人习惯于从网络上获得信息,与网络建立强联系,日积月累就会加深对网络的依赖,就会发生出门在外,尤其到国外,到处找WiFi的事情。他认为,一个人也必须建立与自己的链接,即在网络环境下,也能学会独处,到茶社、咖啡馆不一定立即想到网络,不妨拿份报纸、杂志去静静地翻阅。此外,吴晓先生还表示,一些人的WiFi依赖症,缘自希望通过自我展示,得到外界的关注,并从中获得“光环”效应,这其实也大可不必,表现自我的方式很多,可以尽量寻找更多、更大的舞台去展现自身价值。吴晓补充说,WiFi依赖症是否要心理矫正,则根据是否已影响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及工作效率为判断依据。记者黄阳阳

  WiFi依赖症的主要表现

  1、进店对无线网络需求胜过点菜吃饭;

  2、花自己手机流量就不愉悦,期待立即能蹭无线网;

  3、没有WiFi,内心焦虑,不想待下去;

  4、朋友小聚,用WiFi上网发微信,胜过朋友间谈话。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