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电子围栏涉足驾校 信息化手段规范驾培

 “现在的教练员一般都不敢跟学员要东西,听说被管得很严,一旦被人举报要受处罚的。”今年27岁的小吴是东北人,已经学车一个多月,因为周末人太多,所以今天请假来学车。他表示,以前也听说过某些驾校教练员“吃拿卡要”,但他在这里并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资讯频道文章B

  练车场打出“加强自律杜绝吃拿卡要”横幅

  在杭州铁路驾校,几十名学员正在烈日下练车。趁练车间隙,随机找了几名学员聊了聊学车的事情。

  “现在的教练员一般都不敢跟学员要东西,听说被管得很严,一旦被人举报要受处罚的。”今年27岁的小吴是东北人,已经学车一个多月,因为周末人太多,所以今天请假来学车。他表示,以前也听说过某些驾校教练员“吃拿卡要”,但他在这里并没有遇到类似情况。

  在“加强行业自律杜绝吃拿卡要”的横幅旁边,参加工作刚刚一年的小刘正在等朋友练车。昨天加班把工作提前做好以后,她和同事一起到这边来学车。提到教练员的总体素质,她说教练员给她的总体印象还不错。因为大学同学的介绍,她才来报名。

  “我们的教练没让我们到外面请他吃饭,中饭一般是在驾校的食堂吃。我们吃一顿十块钱左右,很实惠的。”小刘说道。

  在铁路驾校办公室主任胡廷华看来,“吃拿卡要”行为在整个驾培行业是个别的,驾校本身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防范此类情况发生。

  他介绍说,驾校在教练员入职前与其签订一份拒绝“吃拿卡要”的承诺书,每个月会从刚刚领到驾照的学员中抽取10%左右随机回访。回访内容包括对教练员执教规范的评价,有对驾校今后的建议等。如果学员和教练员之间存在矛盾,驾校都会及时调解。

  除此之外,驾校还会由领导带队,不定期到考点抽查教练员的自律情况,一旦发现教练员存在与学员一同吃饭等现象,都会及时记录下来,并作出相应处理。

  杭州筹划推行“电子围栏”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

  从杭州市交管部门了解到,杭州正在筹划推行驾校“电子围栏”,通过信息化手段进一步规范驾培市场。

  据了解,所谓“电子围栏”,就是对正规驾校备案的训练场地进行测量并标注到对应的电子地图上。通过在教练车上安装GPS,并把GPS定位系统与学时制刷卡设备相连。推行“电子围栏”以后,学员只有在标注的正规场地内进行训练才可计时,否则所进行的培训将无法计时。

  监管部门可以通过“电子围栏”系统随时调取、查看教练车的状况,驾校也能实时监控教练车的位置。

  目前,杭州市有关部门已经做好推行“电子围栏”的前期调研,计划明年开始逐步推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