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定西6.6级地震 安防产品鼎力协助灾区救援

7月22日7时45分,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6.6级地震,据甘肃省民政厅报告,截至11时初步统计,已造成22人死亡,多人受伤,漳县13个乡镇通讯全部中断,灾区民房倒塌损坏严重。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在破坏性极大的地震灾害面前,地震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本文简单列举安防设别如何助力地震救援,在地震避难中,我们如很进行应急防护。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22日7时45分,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6.6级地震,据甘肃省民政厅报告,截至11时初步统计,已造成22人死亡,多人受伤,漳县13个乡镇通讯全部中断,灾区民房倒塌损坏严重。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在破坏性极大的地震灾害面前,地震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本文简单列举安防设别如何助力地震救援,在地震避难中,我们如很进行应急防护。

  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6.6级地震,目前已致22人死亡

  地震前后安全应用

  地球本是一个活跃体,每年全球各地都会发生成百上千次地震,对于震前震后的保护,安防产品在其中发挥了不少作用。地震发生前的安防预警,地震救援中的视频监控,生命探测,以及人员救援中的远程医疗。安防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一份安全保障,更是心理上的安慰。

  1、震前安防预警

  震前的报警系统给当事人留出处置时间。地震发生时,时间短、强度高,安防产品可以作为个人或者企业单位的预警机制产品来应用。提高人们在地震前的警觉,以便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平安撤出受灾区。另外,通过视频监控画面为地震学家提供更加直接的现场画面,为观测地球内部,对以后关于地震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提供直观的证据和数据。

  2、震中生命探测

  面对身边不断正在发生的灾难,在分秒必争的营救工作中,希望有更多设备可以帮助搜救人员迅速准确安全地发现仍然存活的遇险者,从而为营救工作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减少损失尽快迅速组织恢复正常状态。生命探测仪和热成像摄像机应用到救援之中使得救援人员在难以接近和难以预测的自然环境下能探测是否存在生命迹象和更快的了解伤员情况,以便抢险人员最快做出决策。

  3、震后远程医疗

  灾后地形复杂,一些受重伤的患者来不及也不宜长距离奔波的去治疗,只能就地抓紧时间医治,但是在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远程医疗救援就可以解决很大的问题。远程医疗运用计算机、通信、医疗技术与设备,通过数据、文字、语音和图像资料的远距离传送,实现专家与病人、专家与医务人员之间异地“面对面”的会诊。远程医疗不仅仅是医疗或临床问题,还包括通讯网络、数据库等各方面问题,并且需要把它们集成到网络系统中。

  安防产品鼎力协助

  面对无情的地震灾害,人类可以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灾后搜救,在救援的黄金72小时里争分夺秒的抢救生命,将损失降到最低。从近几次发生的强地震救援中,我们看到了高新科技让灾难中的人们看到了生命的希望。针对安防技术产品能否在地震救援中发挥作用,请专业人员为大家做了一些解答。

  报警产品:报警产品一般用于事前的预警,给当事人留出处置时间。地震发生时,时间短、强度高,安防产品可以作为个人或者企业单位的预警机制产品来应用。但是,常规的地震预警建议还是参考地震监测部门的权威报告。报警产品主要是报警传感器的应用,如震动感应器、温度感应器、烟雾感应器等等。当建筑发生轻微晃动或者局部位置引发明火烟雾时,传感器可将信号传递给报警主机,报警主机联动到整个安防系统,触发整个系统中的报警装置,警示人员逃离。

  智能视频分析:智能分析在视频安防行业应用已久,常规侦测的准确率也已提高了很多,现在应用较多的智能分析规则主要有快速移动、人员聚集、徘徊、跨界等等。根据地震前的一些预兆性知识,如震前动物会有反常性的行为动作,如果可能,可将这些动作设置到智能分析规则,如快速移动、大量聚集等等,作为一个反常现象的参考,提醒相关人员的注意。

  智能交通产品:智能交通产品,在平安城市项目中多有应用,主要设置在各个主要通道以及主要路口,及时获取相应的道路信息。地震后的震后救援是事关人命的大事,目前很多的震后救援工作,常常被拥挤的车流堵塞了救援车辆,贻误最佳救人时机。智能交通产品可以帮忙指挥部门实时监控各个路口的车辆信息,及时安排相应的车辆控制工作,让救援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实施救援。

  热成像摄像机:热成像摄像机有别于常规的摄像机,普通摄像机应用光线来成像,画面显示的即是表面现象的画面;而热成像摄像机则是通过感应热辐射来成像,可将所到之处的景物热辐射的差异显现在画面中,并且该摄像机的监控范围较远,可以以“公里”计算。在震后的大片废墟中,可以及时发现远处人员信息,也可以用来探测、检测废墟中是否有人员待救,还可以用来调度直升飞机等高空设备的物流轨迹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