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开通NFC手机一卡通:20元换购值不值

19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北京市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发布"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应用。简单地说,就是您再也不用因为找一张小小的公交卡而把书包翻个底朝天了,从22日期,安装NFC一卡通专用SIM卡,就可以实现移动式钱包,公交、地铁小额支付全搞定。
资讯频道文章B

  19日,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与北京市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发布"移动NFC手机一卡通"应用。简单地说,就是您再也不用因为找一张小小的公交卡而把书包翻个底朝天了,从22日期,安装NFC一卡通专用SIM卡,就可以实现移动式钱包,公交、地铁小额支付全搞定。

  科技改变生活。看似一句大而空的话,如今科技的确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与一卡通说ByeBye,手机又增加了一项交通费用支付功能。手机卡与公交一卡通,将原来的两种不同的卡合二为一,新的SIM卡分两个账户:一方面是手机通讯费用,一方面是交通费用。不同账户管理不同的应用领域,即便是一方欠费,也不会影响另一个功能的使用。

  移动钱包:20元换购NFC手机一卡通值吗

  NFC无线通信与SIMPass技术

  手机一卡通并非是什么新应用,在这之前国内其他城市早已实现了移动支付。但是与NFC不同的是,上一代手机公交支付采用的是SIMPass技术,是一种结合接触与非接触形式的双界面卡。外置感应天线操控实现手机支付公交的功能。

  尽管该技术具备低成本优势,但是考虑到天线可靠连接及便携性,这种方案很快被更为成熟的无线通信技术所取代-NFC。新推出的手机公交一卡通正是采用了NFC技术,其通讯能力更强、信号更稳定。

  考虑到成本问题,与原有的公交一卡通成本相同,消费者需向移动公司支付20元更换这种具有NFC功能的SIM。目前,这种无线非接触短距离识别可以在北京地铁一号线、二号线使用。

  20元换购SIM卡值吗?

  据笔者之前补办卡经验来说,一般情况下补办一张移动SIM卡是免费的,而这种具有特殊功能的卡片标价20元,虽然不贵,但其意义何在,恐怕不少人会产生疑问。

  优势1:关机也可使用

  这种NFC耗电量极少,因此在手机没电关机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刷卡几次,因此不会的耽误您正常的交通出行。

  优势2:手机圈存"预"存花费

  在高峰时段,客流较大的地铁站经常会出现排队购票充值的情况。如今,这种手机公交卡实现了网上空中充值;也可以使用银联充值,当余额不足时"圈存"选项将会一卡通注册账户中预拨款几十元到刷卡账户,这样避免了您排队的情况。

  优势3:针对iPhone5等金属外壳手机来说,原有的技术刷卡识别可能会造成干扰,NFC技术允许电子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交换数据,且安全性高。

  当然,NFC目前还存在一定的缺陷,由于支持NFC功能的品牌手机并不多,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推广该市场发展。对比蓝牙技术而言,NFC通信速度仍然不够快。如果能够再提高识别速度及通信速度,恐怕NFC就真的做到了"无敌"状态。

  手机丢失双重损失

  使用手机公交一卡通看起来的确很方便,但是笔者要提醒各位的是,如果您的手机被小偷盯上了,恐怕损失的不仅仅是手机、话费这么简单。如果具备NFC功能,这公交余额恐怕也很难追回吧。

  20元将普通的手机改变成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机,小小的改变将给生活带来什么样的便利?目前最大的局限还是在于NFC手机的稀少。大多数人都不会为了少带一张一卡通而专门更换手机,能享受这一服务的人恐怕还是极少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