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力维视频监控系统保障中缅油气管道安全畅通

力维视频监控系统入驻横穿缅甸境内的石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沿线所有站场,采用本地监控为主、远程监控为辅的两级管理模式。站场作为一级监控系统,实现对本站场的实时监控;调控中心作为二级监控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缅甸首都内比都当地时间2010年6月3日上午10时28分,在位于缅甸米坦格河畔的管道施工现场,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得到中缅两国政府高度重视,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缅甸联邦政府总理吴登盛共同见证签字仪式。2013年5月底,中缅油气管道工程缅甸段经过3年建设,天然气管道全面建成,达到投产试运条件;原油管道工程完成94%,项目进度、投资和质量全部按计划进行。7月15日,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段投入使用,进入试运行阶段。

  中国陆上三大能源战略通道之一 引入力维视频监控系统

  中缅油气管道与已经投入使用的中俄原油管道、中亚(中哈)油气管道共同组成了中国陆上油气资源进口的三大通道。缅甸段采用天然气管道和原油管道并行敷设,两条管线均起于缅甸皎漂市,向东北穿过缅甸全境,从云南瑞丽进入中国境内,中缅天然气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93公里,中缅原油管道缅甸境内段长771公里。

  在天然气管道和原油管道工程中均采用力维视频监控系统,为天然气、原油在开发、传送过程构筑安全防线。

  力维视频监控系统入驻横穿缅甸境内的石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沿线所有站场,采用本地监控为主、远程监控为辅的两级管理模式。站场作为一级监控系统,实现对本站场的实时监控;调控中心作为二级监控系统,通过光通信网络访问其下属各站监控系统,实时了解站场生产运营情况。同时,监控系统图像还可以远传到曼德勒调控中心,实现曼德勒调控中心统一调度、监控和指挥功能。

  力维系统性能及工程服务获高度表扬

  经过近3个月浴血奋战,力维监控项目部全体成员的工作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通信电力工程总公司中缅项目部的高度认可与表扬:

  “中缅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部对力维提供的工业电视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以及现场支持的工程师提出高度表扬。

  本次力维提供的视频监控系统,采用先进的图像压缩以及图像处理技术,支持多级组网架构,支持分布式部署和数据的存储,采用本地监控+远程监控的两层管理模式,最大限度的发挥了设备的性能,良好的解决了网络通信的限制,方便我单位调度中心以及沿线各个场站的使用;该系统稳定性好、可靠性稿、系统容量大、可扩展性好、兼容性强,同时还能满足后期功能扩展的需求。

  工程师在充分理解项目需求和技术功能上,业务管理规范,凭借坚实的技术实力、积极的工作态度配合本次项目的建设,得到了我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一致认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