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之风掀起楼宇对讲市场热潮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全国各地的气温骤然升高,全国十大火炉城市排名帖立刻就在网上被网民疯传。城市的迅速发展使得天气越来越热,而智慧城市的发展也掀起了楼宇对讲市场应用的热潮。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全国各地的气温骤然升高,全国十大火炉城市排名帖立刻就在网上被网民疯传。城市的迅速发展使得天气越来越热,而智慧城市的发展也掀起了楼宇对讲市场应用的热潮。

  智慧城市之风掀起楼宇对讲市场热潮

  “十二五”规划给楼宇对讲带来巨大商机

  “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方向,更是国家政策的重要之举。截至目前,近两年我国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投资规模预计超1.1万亿元,智慧城市建设的总数量达154个;而在“十二五”规划或政府报告中提出建设智慧城市的地级以上城市共有41个,其中副省级城市10个,直辖市中北京、上海、天津均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必将拉动一大批相关企业的发展,而楼宇对讲企业就是这些众多受益企业的其中成员。

  “十二五”规划提出,未来五年开工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项目,使保障性住房覆盖面达到20%。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定:“今年要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中央财政预算拟安排补助资金1030亿元,比上年增加265亿元。各级政府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大幅度增加投入。”安居工程项目的开启,给整个安防产业尤其是最近有些低迷的楼宇对讲产业可谓是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保障性住房主要包括限价房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三大部分,开发商在限定利润的情况下进行开发建设。从产品需求来看,除了按规范要求外,无论是自行购买亦或是工程商集成商集中采购,都会是优先考虑产品性能价格比。而居民购买满足自住和改善需求的,一般以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为主,这些房子的配套设施,要求更多的是经济、实用、可靠、稳定。从产品功能上来看,楼宇对讲系统从普通对讲,发展到黑白可视对讲、彩色可视对讲,目前升级到家庭智能终端,产品功能趋于多样化和综合化,系统也从独立系统发展到联网系统。

  事实上,对于普通用户,智能家庭终端系统有些功能是日常生活中少有机会用上的,因此2011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将加快中低端的对讲产品的发展。在近期或者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里,中低档楼宇对讲系统前景可观。

  楼宇对讲未来发展趋势

  时至今日,楼宇对讲已成为社区安防标配系统之一,目前大部份项目都有采用数字对讲的倾向。从长远来看,数字对讲必将彻底代替模拟对讲,成为市场主流。立林科技市场部经理杨旭认为,数字楼宇对讲由于布线简单,维护方便,无须中间设备,无总线繁忙等诸多优点,一举解决了总线型产品存在多年的问题。采用通用的网络架构,配套产品和工程量的减少,极大的改变了传统对讲项目复杂的施工模式,为行业的标准化带来了可能。从楼宇对讲发展的步伐来看,楼宇对讲行业必走“四步”:

  1、与智能家居融合

  与智能家居的融合仍然是当前楼宇对讲行业发展的热门趋势。发展至今,智能家居市场已经被逐渐打开,发展前景也得到行业的普遍看好,越来越多的专业楼宇对讲厂家开始深入到智能家居领域,将数字对讲系统与智能家居系统进行了一系列整合,使得整个智能家居市场呈现出多种技术全面融合的态势。

  2、顺应“智慧城市”的建设

  “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方向,更是国家政策的重要之举。“智慧城市”强调智能化、便捷化、舒适性,可谓与楼宇对讲系统概念不谋而合,国家对“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视,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楼宇对讲的普及。

  3、多产业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

  虽说术业有专攻,以楼宇对讲为主线,更有利于品牌的建立和推广,但是根据市场情况对企业生产模式作出快速及时的调整也同样重要。楼宇对讲行业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洗牌,目前仍然能在行业上站住脚的,大部分都是一些比较有实力和发展空间的企业,都能够根据市场变化情况及时调整企业的发展战略。

  就目前而言,把楼宇对讲管理融合到一卡通整体平台管理中体系中,实现门禁电梯、考勤、消费、停车场等门禁一卡通应用平台也是楼宇对讲发展的一个趋势。这种多产业的融合,其实也正是我们所说的社区整体解决方案,这种社区整体解决方案的模式,不但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大大简化了整个工程的程序,节省了时间,同时也有利于系统售后服务的开展工作,因而在行业上有着一定的竞争优势。同时,这种多产业发展的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

  4、智能化

  随着国家经济和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舒适、便捷、智能化是目前居民普遍追求的生活方式,未来的楼宇对讲将继续保持向信息化、智能化、集成化的方向发展,为住户打造安全舒适的智能化小区。

  社会不断进步,科技不断发展,相信在“智慧城市”风的推动下,楼宇对讲市场将会达到一个新高度,为广大群众带来一个愉悦的夏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