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面部识别技术悄然兴起 发展需过程

火热的移动支付再添新的概念,芬兰一家企业推出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让消费者购物时不再需要信用卡、钱包或手机,帮人们消除安全方面的担忧。具体的操作是这样的,消费者只需在收银台面对POS机屏幕上的摄像头,系统自动拍照,扫描消费者面部,再把图像与数据库中的存储信息进行对比。消费者面部信息同时与支付系统相关联。等到消费者的身份信息显示出来后,只需在触摸显示屏上确认即告完成。
资讯频道文章B

  火热的移动支付再添新的概念,芬兰一家企业推出全球首个“刷脸”支付系统,让消费者购物时不再需要信用卡、钱包或手机,帮人们消除安全方面的担忧。

  具体的操作是这样的,消费者只需在收银台面对POS机屏幕上的摄像头,系统自动拍照,扫描消费者面部,再把图像与数据库中的存储信息进行对比。消费者面部信息同时与支付系统相关联。等到消费者的身份信息显示出来后,只需在触摸显示屏上确认即告完成。

  无论刷卡还是“刷脸”消费,人们比较担心的是安全问题。发明这套基于面部识别技术的“刷脸”支付系统的芬兰公司Uniqul表示,“刷脸”支付系统旨在提升交易安全性和速度,其安全系数堪称“军用级别”,甚至能够准确分辨出双胞胎的差别。

  在美国科幻大片中才能看到的面部识别技术正从荧屏走向生活,亦引发了A股市场的高度关注。据记者了解,汉王科技(002362,股吧)是率先在高速DSP平台上成功实现嵌入式人脸识别算法,从而将人脸识别技术发展到应用领域的上市公司。另外,捷顺科技(002609,股吧)则是做安监面部识别,赛为智能(300044,股吧)人脸识别产品已通过验收。

  记者为此致电汉王科技,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产品确实涉及到面部识别技术。几年前,就已推出了自己的面部识别产品,用在考勤和智能交通等领域。

  赛为智能也在2012年年报中表示,在研发项目方面,包括人脸识别产品等在内的产品均已验收结项,将有效提高公司现有集成项目的盈利水平。“目前公司的面部识别技术正处于研发阶段,预计在1-2年后才会投入到应用阶段。公司现在的安防系统是通过车牌识别,以后的重点主攻方向还是面部识别。”捷顺科技的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有分析人士称,捷顺科技的面部识别技术应用前景非常广,主要是在智能交通领域。例如现在很多地方对车辆闯信号灯,只罚款不扣分,主要原因就是现在很多摄像头无法对驾驶员进行准确识别。此外,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在安监领域也着力研发人脸识别技术,2010年左右就推出了人脸比对的系统进入市场,目前客户主要是公安部门。

  然而也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说:“面部识别技术并非是新事物,之所以一直没有大范围的推广就是受制于成本,这一技术要达到高准确度的话,成本太高。如果没有很好的盈利模式,推广比较困难。”大华股份(002236,股吧)此前就表示,人脸识别技术相关的产品往往是根据客户需求个性化定制,这是面部识别技术无法一时间全面推广的一个瓶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