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1张身份证5秒开防盗门 700套新房存隐患

开防盗门不用钥匙,一张身份证就行?18日,市民傅先生发现,自己在龙头寺新房的防盗门,用一张身份证插入就可打开。虽然后来该品牌防盗门的技术工人为其更换了锁槽。不过他担心这是小区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昨日,记者在傅先生所在小区了解到,该小区至少有700户业主的新房可能存在同样门户安全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开防盗门不用钥匙,一张身份证就行?18日,市民傅先生发现,自己在龙头寺新房的防盗门,用一张身份证插入就可打开。虽然后来该品牌防盗门的技术工人为其更换了锁槽。不过他担心这是小区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昨日,记者在傅先生所在小区了解到,该小区至少有700户业主的新房可能存在同样门户安全隐患。

  身份证5秒打开防盗门

  18日,记者在龙头寺某小区见到傅先生,他说,自己曾在电视上看到有媒体报道防盗门可被卡片打开,最近,他想验证自己新房的安全指数,于是从门外用身份证开门,不想竟然只用5秒钟就打开了防盗门。随后,他又用广告卡片、公交卡分别试了一下,发现防盗门都能被打开。

  这让傅先生吓得不轻,“房子才装修好,家人还没住进来,屋里家电都是全新的,门若不反锁,就很可能会成为小偷光顾的对象。”后来,他向小区物管反映后,物管很快联系上该品牌防盗门售后部,工作人员来到傅先生家中为其更换了锁槽。

  小区可能普遍存在隐患

  在防盗门工作人员为傅先生更换锁槽后,记者发现,更换之前的锁槽,表面是平滑的,而更换后锁槽的表面多了一个凸起物,外部工具无法通过这个凸起物接触到锁槽。更换新锁槽之后,傅先生再用卡片从门外开防盗门,发现已没有出现之前的情况。自己的问题虽然是解决了,不过他还是感到担忧,“小区其他业主还没有类似反映,说不定他们的门也存在同样问题。”

  该品牌防盗门售后工作人员介绍,“傅先生遇到的情况是普遍存在的,由于他家的防盗门是朝内打开,而锁舌的斜面向外,卡片插入后接触到斜面部分,就能轻易到达锁槽。再遇到外力一缩回,门自然就开了。”工作人员称,防盗门朝外开的业主不必担心此问题,这样的安全隐患一般出现在朝内开的防盗门。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傅先生所在小区共12栋楼,每栋楼32层。由于房屋结构设计,每层楼有两家业主的防盗门是内开,也就是说,该小区至少有700家住户可能存在该安全隐患。傅先生当着记者的面又做了一次实验,在征得邻居李先生同意后,傅先生用卡片轻易打开了李先生家的防盗门,这让李先生十分惊讶。

  物管下发通知上报整改

  18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将情况反映给了开发商,并通知了该品牌防盗门厂商。“小区防盗门是开发商统一安装的,如果要大面积整改,需要经过开发商调查之后做出决定。”由于该小区大部分业主才刚接房,还不清楚自家防盗门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此,物管表示将尽快在小区内张贴警示通知,提醒业主及时发现防盗门存在的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