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移动先行:IBM携手上海斐讯共建“智慧城市”

“Mobile First(移动先行)”是IBM全球企业移动市场的战略核心。IBM Mobile First集分析和应用开发软件于一体,融合了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和顶级的移动技术。在“见智,见未来”IBM 2013技术峰会上,IBM更是无时无刻地提起“Mobile First”,全面解析了移动市场的战略。
资讯频道文章B

  “Mobile First(移动先行)”是IBM全球企业移动市场的战略核心。IBM Mobile First集分析和应用开发软件于一体,融合了以云为基础的服务和顶级的移动技术。在“见智,见未来”IBM 2013技术峰会上,IBM更是无时无刻地提起“Mobile First”,全面解析了移动市场的战略。

  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在峰会中谈道:“Mobile First ——‘移动先行’的命名大有深意:IBM认为现代企业在转型的过程应具有‘移动先行’的战略意识,企业领导需要从‘移动一代’身上学习,将‘移动化经营’ 视为企业管理层的第一要务。而Mobile First‘移动先行’的含义正在于此,它将帮助企业级客户实现移动战略的转型。”

  移动互联,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已经不仅仅是IT,其更重要的是业务模式的创新。IBM提出Mobile First战略有几个因素,“首先,IBM除了Mobile First,传统分析、挖掘能力还会继续做。IBM提出了很多与移动设备相关的传统策略,这些策略都会影响企业将移动加载到传统IT的能力;其次,研发人员首先要考虑移动,这对于研发人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最后,Mobile First从整个战略来说,只是第一步。IBM会通过收购,将发展方向一致的公司补充到整个Mobile战略里,把整张图做全。”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陈谷谈道,“IBM优势还是在平台中,并且怀有一种开放、形成生态环境的做法,好应用被更多人使用,不好的应用就被淘汰。”

  在IBM Mobile First移动战略中,包括了社交软件,这也促成了IBM与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斐讯”)的合作。斐讯现在的业务主要围绕公司五个组成,信息通信技术服务,移动终端产品服务,企业网络业务,小型办公和家庭业务以及云计算。“云计算是今年刚规划的业务,也是和IBM合作的方面。从销售额包括能力资源的增长来看,公司的成长比较快,2012年营收达到了30亿元人民币,人力资源现在将近4000人。在专利方面,我们也进行了申请。”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汤宇介绍道。

  斐讯和IBM的合作项目主要是围绕上海松江当地政府的需要,“通过双方的优势互补和协作,对当地政府‘智慧城市’项目进行建设。斐讯主要提供网络终端、移动终端产品,以及数据中心基础设施。IBM则提供最为关键的云计算软件,包括一整套的软件解决方案。”在汤宇看来,IBM现在更偏向于软件解决方案方面的建设,和斐讯的结合是完美的配合。

  如今,政府压力大是不争的事实。上海松江当地政府希望通过更加有效的沟通机制,通过新IT工具能够帮助把各项工作效率提高以及信息的更加透明化。据汤宇介绍,“智慧城市”项目主要是实时现场办公的应用。各级城管人员的决策、判断能力还有不足,通过移动智能终端把现场信息实时抓取,由后台人员进行进一步分析和决策,这样就会让执法变得更加有效妥当。

  目前整个“智慧城市”项目当中,主要开展了任务指派、现场举证、决策分析、实时通讯、后台数据分析及模块功能。“项目用到产品主要是IBM云服务解决方案,斐讯PAD终端以及运营商网络。云服务的技术采用了IBM SmartCloud,这是后端云数据中心服务平台。PAD上的应用开拓工具则选用IBM Worklight。对于几万个PAD的实时管理,采用IBM Endpoint Manger管理软件。另外,对于数据分析则是用了IBM Cognos。”汤宇希望通过与IBM的合作,一方面给斐讯带来实际市场价值;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加强斐讯云计算业务的部署能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