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LCD拼接以迅猛速度抢占拼接市场份额

随着整体成本不断下降、技术不断升级和完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大屏幕拼接屏市场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根据统计,今年全年大屏拼接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左右,同比去年将增长18%左右。其中DLP(DigitalLightProces-sion,数字光处理)拼接销售额占比达到60%左右,LCD(LiquidCrystalDisplay,液晶显示器)拼接销售额占比达到了30%左右。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整体成本不断下降、技术不断升级和完善、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大屏幕拼接屏市场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根据统计,今年全年大屏拼接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左右,同比去年将增长18%左右。其中DLP(DigitalLightProces-sion,数字光处理)拼接销售额占比达到60%左右,LCD(LiquIDCrystalDisplay,液晶显示器)拼接销售额占比达到了30%左右。DLP拼接主要占据高端市场领域,比如像交通指挥中心、气象局、军事演示中心等对于数据演示要求非常精细的领域;LCD拼接主要偏中低端市场,如公共基础设施行业,公安军警及政府部门以及大型企业等。DLP拼接呈现的趋势增长缓慢,LCD拼接却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

  异军突起的LCD拼接技术已经不容忽视,它正在以迅猛的速度抢占着拼接市场,特别是中低端应用市场快速发展。

  让LCD拼接如此迅速崛起的原因主要体现几个方面:一是寿命长、成本低。液晶是一种成熟的显示技术,使用寿命可达50000小时以上,保证系统长时间不间断工作。二是组合任意、自由灵活。液晶拼接具有很大的组合空间,既可以采用小屏拼接、也可以采用大屏拼接;既可以一对一单屏拼接,也可以一对M×N整屏拼接;还可以大小屏混合拼装。三是液晶拼接系统具有画面震撼、高分辨率、可以任意开窗同时显示多路信号、信号窗口可以漫游和叠加的特点,可为用户提供灵活、生动的大画面显示。四是作为专用的大屏显示设备,液晶拼接墙的安装和调试往往是个相对繁琐的过程和重要的环节。相对于DLP等其它笨重的显示设备而言,轻薄是液晶显示设备的一个重要的优势,可以大大减少维护成本。五是LCD拼接缝宽不断缩小,较低的成本将不断拓展低端用户。

  与DLP拼接系统相比,LCD拼接屏的硬伤在于其物理拼缝较大,三星可能下半年或明年年初做出3mm缝隙的产品,但是技术还不成熟。我们认为随着LCD拼接缝隙的逐步变小,这将使得LCD拼接在低端大屏显示市场获得大规模的应用。特别是“十二五”期间,电力、煤炭、交通、通信等公共基础设施行业以及公安军警、政府部门由于受政策投资拉动,对液晶拼接产品的需求依然旺盛,从上半年的数据统计来看,公共基础设施行业占整体市场的近50%,公安军警及政府部门占比共接近40%,传统的三大行业仍是液晶拼接的主要市场。而从长期来看,文体娱乐方面的LCD拼接应用市场潜力巨大,同时未来伴随安防监控市场的发展,在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建设大潮中,LCD拼接市场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这个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

  相关数据统计显示,自2008年LCD拼接诞生以来,短短四年就已经发展到了40亿元的市场规模,这一速度已是相当惊人,但我们认为这个领域还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同时,LCD拼接业务也逐步显现出相关问题,如毛利率普遍在20%左右,行业整体盈利水平不高,而且LCD产品基本成熟化,应用市场依然有待开拓,行业布局极其分散,缺少领军企业和品牌的溢价能力。

  因此谁能成为LCD拼接领域的高端品牌?谁能抢先布局?就看未来谁将基于在图像处理、软件服务方面的优势,定位于LCD拼接大屏的高端客户的需求。毫无疑问,这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遇。

  未来建议关注:宁波GQY,公司将受益于高端品牌大屏幕拼接屏市场的增长;威创股份,去年公司LCD拼接业务取得突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