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个关于物联网基础设施的构想

嗡嗡作响的洗衣机存货追踪传感器传送着一小点数据,家用健康监视系统追踪记录心率信息,看到这些设备大多数人就会以为数据很小,网络足可以应付得来的。但是,现在网络的设计目标是要适用于各种截然不同的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物联网的宽带基础设施构建、数据网络以及处理技术领域,人们总是想着去做一些变动。

  嗡嗡作响的洗衣机存货追踪传感器传送着一小点数据,家用健康监视系统追踪记录心率信息,看到这些设备大多数人就会以为数据很小,网络足可以应付得来的。但是,现在网络的设计目标是要适用于各种截然不同的环境。

  然而,Telx公司云服务及策略的高级副总裁判乔-温曼(JoeWeinman)表示蜂窝式网络(甚至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有线线路网络也包括在内)所采用的旧式广播模型主要是将一条信息下发给多个基站。在有些情况下,一条信息会下发给一个人,但是在物联网中边缘设备会向核心上传不同的大数据块。

  这就要求设计出侧重于数据上传的新式网络。专题小组还没有对另一个因素进行深入探讨,即服务质量与延迟问题。以心率监测为例,因为需要实时监测,从这里发送的数据应该比其他网络流量优先级别高。然而,如果仅仅为了进行诊断收集信息,那就应该让位给其他数据的传输了。

  数据处理技术也许该找个新家

  网络很可能是物联网最重要的(肯定也是最贵的)的基础设施,但另一个现在的争议是,我们连接起来的成千上万(或者是百万?)的传感器收集的信息在哪里可以操作化,或者可以整合成有建设性的观点?也就是说,数据处理究竟是在在云端或还是在本地进行?

  Broadcom公司基础设施及网络组高级技术指导员瓦埃勒-迪亚波(WaelDiab)表示,自从总配线架建设完工之后,人们一直在集中式处理与分布式处理之间摇摆不定。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物联网的数据处理方式需要将这两者结合起来——而且在哪些地方进行处理要依据多个因素而定。

  例如,如果物联网真正普及的设想可以实现的话(相比医疗区、家庭、汽车等独立的连接区域),那么发送设备将发送信息到当地医疗中心或汽车调控中心,因为这样更安全或者更便宜,但是这就要用到家庭和工作环境中的云服务以及有线线路宽带。

  在谈及这一话题时,人们大都认为这一让物联网成为现实的技术已经投入使用并且风靡一时了。现在一个很大的变化是人们能够通过智能手机接入网络,从而实现了标准缺失以及基本技术互用性之间的折中。

  但是这些跨越不同设备的服务还不足以创建一个真正联系起来的世界——即理想中的物联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