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运营商三巨头“角力”4G市场

纵观中国电信运营商,虽是移动、电信、联通三足鼎立,但其中关系却甚是微妙。原本掌握移动终端绝对控制权的中国移动,因为在3G上步子迈的慢了些损失不小;而作为3G时代的受益者,电信和联通又因为移动在4G牌照上受到资源照顾而牙根痒痒。
资讯频道文章B

  机会向来与挑战并存。在展望4G美好前景的同时,残酷的竞争暗流涌动。

  纵观中国电信运营商,虽是移动、电信、联通三足鼎立,但其中关系却甚是微妙。原本掌握移动终端绝对控制权的中国移动,因为在3G上步子迈的慢了些损失不小;而作为3G时代的受益者,电信和联通又因为移动在4G牌照上受到资源照顾而牙根痒痒。

  面对中国车联网估值近2000亿美元的市场,三家运营商的蛋糕争夺战已悄然打响,4G或将带来一场震动不小的洗牌。

 

  目前电信手握通用、丰田两个基数最多的核心资源;联通手中也有宝马、福特、上汽、一汽大众等大客户。相比之下,移动的车企客户较少。电信运营商如何留住汽车制造商,汽车制造商能否利用手中的终端资源压住合作价格都非常值得关注。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移动在4G网络建设方面是三家运营商中最为积极的。从2009年正式启动TD-LTE研发技术试验,到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通信展上宣布TD-LTE网络已覆盖国内100个城市,再到今年底即将建成的18万个4G基站网络。中国移动在4G上的野心不可谓不小,在经历了惨痛的3G教训后,中国移动一直寻找翻身的机会卷土重来。

  车云从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处获悉,通用希望在2015年将现有的车载系统由2G直接升级至 4G,而作为中国最早开始4G测试和基站建设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或许是他们的首选合作伙伴。但就目前来看,电信掌握着上海通用安吉星系统在中国市场上的 80万用户,其中60万为活跃用户。无疑,失去这部分用户将是电信巨大的损失。

  不过,虽然移动在4G政策上受到照顾,基站建设和技术测试都走在电信之前,但电信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紧迫性。为了留住客户,长期以来在三大运营商中对4G态度最为模糊的电信目前明确表明:将扩大4G试验网建设规模和加快建设进度的信号,并且其网络设备招标或将在8月启动。据悉,中国电信已将4G网络试点从原来的4个省扩大至31个省。并且,于近期在南京首先开通4G试验网络创下了峰值速率 100Mbps的记录。也就是说,一部1G的电影可以在一分钟内轻松下完。

  羁绊着运营商发展车联网脚步的,除了技术,还有思路。想在4G时代与车企更好的合作,电信运营商们必须要改变观念。

  作为一个准TSP的副总经理,车音网陆凌涛把车联网产业看的很透彻:电信运营商在产业链上扮演的角色虽然不可或缺,但也仅仅是不可或缺而已。以“卖卡”为导向的运营思路已经和车联网的思路渐行渐远。在陆凌涛看来,运营商需要站在一个更长远的角度考虑问题,而不是简单的将通信模块装进车里就完了。卖出产品,服务才刚刚开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