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iOS7指纹识别:解锁功能or手机支付?

继苹果收购移动安全公司AuthenTec后,大家对于“下一代iphone将配备指纹识别”的讨论传得沸沸扬扬。7月31日,国外媒体再度证实,苹果在周一发布的ios7第四个测试版中,同样显示用户能通过触摸Home键进行指纹识别的证据,而这一推断来自于伦敦一程序开发员哈姆扎-苏德,他在新系统的/System/Library/AccessibilityBundles/路径下发现了名为“生物测量学包”(BiometricKit)的文件夹。
资讯频道文章B

  继苹果收购移动安全公司AuthenTec后,大家对于“下一代iphone将配备指纹识别”的讨论传得沸沸扬扬。7月31日,国外媒体再度证实,苹果在周一发布的ios7第四个测试版中,同样显示用户能通过触摸Home键进行指纹识别的证据,而这一推断来自于伦敦一程序开发员哈姆扎-苏德,他在新系统的/System/Library/AccessibilityBundles/路径下发现了名为“生物测量学包”(BiometricKit)的文件夹,里面包含下图所示代码:

 

 

  苏德解说道,“图中字符串是iphone留给用户的旁白(VoiceOver)”,如果消息可靠,这些字符串就是指导用户如何通过触摸iPhone的Home键来扫描指纹,启动iPhone的滑动解锁功能。有人猜想,一旦手指触摸到屏幕,无论是普通的还是特殊的指纹图像都会显示在屏幕上,并在识别的过程中变换颜色。

  同时,知情人士还透露:“该技术主要用于解锁手机,目前尚不清楚这项功能是否会如传言所说那样在下一代iPhone用于支付系统。”

  而针对iphone可能加入指纹识别的功能,来自保加利亚的网页设计师兼iOS开发者帕维尔·西梅奥诺夫,还有更为有趣的猜想,他认为iPhone 5S的指纹传感器不仅仅是噱头,“指纹传感器+iCloud钥匙扣服务=再也不用密码”,若这一猜想成为现实,那么苹果指纹识别就不只涉及到安全问题了,还非常方便,因为如果iCloud钥匙扣转换并保全了所有的密码,那么仅仅只有用户一个人能够通过iPhone登陆,这意味着iPhone可能逐步而全面地变成生活的钥匙,这将是苹果的又一巨大成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