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门禁市场需求旺盛 资本生物识别介入

近几年,在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与国家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中国安防产品市场规模呈现出不断扩大与迅速增长的状态,其中,门禁产品已出现出膨胀式的发展,国内门禁市场现“百家争鸣”局面。这其中,生物识别的行业应用为门禁市场多元化开辟了道路,展望未来,门禁技术将会进一步改进,倾力行业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在高速发展的经济环境与国家利好政策的带动下,中国安防产品市场规模呈现出不断扩大与迅速增长的状态,其中,门禁产品已出现出膨胀式的发展,国内门禁市场现“百家争鸣”局面。这其中,生物识别的行业应用为门禁市场多元化开辟了道路,展望未来,门禁技术将会进一步改进,倾力行业发展。

  门禁市场需求旺盛,带来资本介入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自2000年以来对安全防范行业投资额约为51.74亿元,其中初次投资额约31.65亿元,改扩建投资额约为6.51亿元。用于门禁系统的投资约为4.14亿元,用于停车管理的投资为1.62亿元。

  市场需求的增长伴随着大量资本的介入,这些资本介入的直接作用是使得安防产业链变得前所未有地具有活力,从原材料提供商、产品制造商、经销商、工程商到系统维护商,都取得很大的发展,在整体的行业投入规模上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资本的介入同时加速了优胜劣汰,也间接地提升了产业链各环节的质量。产业链规模的扩大和质量的提升都将反过来刺激行业的良性发展。

  传统的个人身份鉴别手段已不能完全满足现代社会经济活动和社会安全防范的需要。从消除人为不安全因素看,只有不易被他人代替、仿制、甚至其本人也无法转让的身份识别凭证才能胜任。因此,从易用性、安全性、成熟性和造价等方面综合比较,随着IT(信息技术)的不断前进,随着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门禁技术发展迅猛,正以惊人的迅度从传统的键盘、磁卡式向感应卡、智能卡及多功能卡的方向发展。

  现在门禁系统甚至可以利用卫星网络提供全球门禁服务。从门禁系统迅猛的成长迅度可以看出该产品的市埸已逐渐成熟,一改往日报警和监控产品一统天下的局面,由专家最近执行的预测表明:感应式门禁系统的市埸正以每年300%的惊人速度增长。

  生物识别引入,助力多元化发展

  近年,生物识别才开始成为门禁市场中一个热门的领域,从最早的指纹识别,在到人脸识别,依次到手掌经脉识别,生物识别也在短短的几年里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市场。

  从我们身边的应用也可以看出,曾经的"稀罕物"指纹识别设备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指纹识别已经在不经意间走进了太多的企业。广泛的应用已经说明了用户市场对于指纹这项生物识别技术的认可。此外,伴随着这两年活体生物识别技术的屡屡应用,指纹识别正在迎来自己更加深入的发展,从表面上来看,这项技术的出现有助于增强识别过程中的稳定性,便利性等。但是从长远来看,它意味着在指纹识别的道路上,已经找到了更加持久的发展方向。这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也为整个生物识别的发展树立了更深入的方向。因此,明年的生物识别市场注定将会继续纷呈。

  一直以来,门禁设备都是作为一项大门的安全管理功能而独立存在的。不过,随着近些年来融合与一体化理念的进入,多元化已经成为门禁市场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

  在这两年的门禁系统发展中,注重功能的开拓和引入已经成为厂商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手段。尤其在当前门禁设备整体功能趋于均衡的情况下,一些细节功能的引入就成为了厂商开辟出的"第二战场"。虽然作为一种新的产品发展模式,多元化发展过程中的许多企业都开始"重温"了作为"新人"的尴尬。但是,从世界产品的发展趋势来看,这种转变无疑是发展过程中的不可逆转的阶段。

  门禁系统发展趋势:技术提升迫不及待

  从传统门禁控制的脱变历程,可反映出一些未来趋向。

  首先,读卡器技术的坚固性在不断改进。鉴于磁带刷卡势必会造成磨损,非触式技术可以避免这种问题。由于卡片的材料破损和使用时磨损,或需要更新或重新发放,导致卡的使用寿命有所限制。随著技术的进步,新的通行证将是生物辨识,这就解决了卡的寿命问题。当现有的某些旧系统的局限性水除后,生物辨识系统的功用必然会上升。为造就此脱变,生物辨识使用时必须整合到门禁系统中。

  第二个门禁发展的趋势是分散式控制功能。鉴于锁和钥匙是将控制权交给授权者。一旦系统电子化了,其控制也将从中央安防控制系统通过简单的读卡器界面分发给"智能"控制者。这种趋势的延伸是进一步将控制功能植入读卡器中,甚至植入卡中。智能卡对门禁行业意义重大。它们可以存储大量数据,可读也可更新,可以提供高级加密和密码来保护存储的数据,还可以通过计算程序提供处理能力。

  门禁系统有可能出现新的规范--将生物辨识和门禁权限数据存储在卡里并加密,这样就只有本地的读卡器才可以使用该数据。生物辨识将用来解读卡里的数据并获得通行许可。读卡器必须通过某种方法与授权数据库连接,并可根据需要更新卡里的信息。数据通信是从无到有发展起来的,就如机械锁系统到使用独有协议的有线系统,到使用网络标准通信协议系统。数据通讯越发展,对设备连接电缆的依赖就越小。无线通信越来越流行,网络服务将成为未来数据库传播信息系统的基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