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主题催生产业链投资机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已经于7月22日报请国务院发布。发改委牵头组织100个城市开展试点示范,由于智慧城市建设涉及面广,因此由发改委牵头可以加强统筹,加强引导,方便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整合。《意见》重点推进5方面工作,在东、中、西部选择100个不同规模和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试点示范工作取得一定经验后,再逐步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因地制宜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委研究起草了《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已经于7月22日报请国务院发布。发改委牵头组织100个城市开展试点示范,由于智慧城市建设涉及面广,因此由发改委牵头可以加强统筹,加强引导,方便不同部门之间的协调整合。《意见》重点推进5方面工作,在东、中、西部选择100个不同规模和不同发展阶段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试点示范工作取得一定经验后,再逐步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因地制宜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启动10个领域智慧工程建设,10个领域分别是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水务、智能环保等。同时,鼓励发债,既解决资金问题,又不受制于地方债务审计。《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募集用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地方政府债,充分依托地方已有的投融资平台,建立多元化、多渠道的智慧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鼓励发债一方面能够解决资金问题,另一方面也说明现阶段的地方债务审计与智慧城市建设无关,不会影响进度。各个城市的细则有望尽快出台,相关公司也有望实现订单落地。7月29日辽源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荣之联等15家企业进行项目合作签约,16亿元资金注入智慧城市相关项目。支持服务外包、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建设新模式。《意见》鼓励市场化投融资、信息系统服务外包、信息资源社会化开发等,引导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我鼓励信息资源社会开发,未来参与建设的公司可以在保证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对数据进行合理使用,从而推出增值服务和运营服务,形成良好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

  达华智能:公司属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是专业生产非接触式智能卡、智能电子标签、RFID读卡设备的制造商。截至目前,公司已经累计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了数亿枚的RFID产品,并广泛应用在安防、交通、旅游、防伪、金融等各个领域。与世界各大半导体公司如NXPfoundedbyPhilips、EM、TI、ST、Impinj、ATMEL、法国INSIDE、英国JEWEL、以及国内的复旦微电子、华虹集成电路等厂商建立了重要合作伙伴关系。在国家诸多重点建设项目和国际知名项目如:解放军车牌防伪标签、地铁(轻轨)、大型城市一卡通、HP(美国惠普)资产管理、图书馆领域有着成功的应用案例,为RFID产业在金卡工程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司的RFID产品包括多种规格的非接触式智能卡、异形TAG、电子标签,可提供不同协议接口的读卡电路模块,可根据用户要求设计生产特殊尺寸、规格的非接触式智能卡和电子标签。公司拥有先进的数字可变数据印刷机、大规模层压生产线,创新工艺低成本电子标签流水生产线,涉足各频段RFID标签产品的开发和行业应用,是业内应用芯片类型最为全面的生产厂商。

  飞利信:1、2013年是传统智能会议系统业务大年。主要驱动力来自三方面:1)受新政府反腐倡廉的推动,现场会议模式将向节省成本的现场+视频的会议模式改进,带动业务需求;2)原来党口、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分散的会议系统改造成为融合一体的高效会议中心,一个这样的会议中心改造项目预计可达 5000万左右;3)飞利信12年已在全国建立26个分公司,营销网络可实现从高端向中低端渠道下沉,由全国、省级客户拓展至市、县级客户。渠道平台力助开拓智慧城市业务。2012年智能建筑工程和信息系统集成业务收入6077万,同比增长103.1%,远超预期。除了智能建筑,飞利信目前已经在智慧城市的其它领域如应急调度(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下面的安科院、清华公共安全关系学院合作)、电子政务(主要是金保二期,与人社部合作)取得了较大进展,根据12年年报披露的经营计划,不排除未来通过并购等更高效的方式进入智能交通、平安城市等领域的可能。公司通过传统智能会议系统业务在政府部门搭建了良好的渠道平台,我们看好这种利用渠道平台向衍生业务延伸的扩张方式,进入智慧城市将为公司带来较高业绩弹性。金融租赁模式优点突出,公司将推动其在更多城市的落地。2、与较多智慧城市项目建设采用BT,BOT的形式不同,公司在"平安丽江"项目创新性地采用了金融租赁的模式。在地方政府债务压力不断增大,BT,BOT等方式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之时,金融租赁既可以满足政府在智慧城市应用方面的迫切需要,又可避免其陷入新一轮的资产与债务扩张中。因此,预计金融租赁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的认同,成为未来各地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模式之一,而公司将凭借着良好的政府关系,齐全的资质条件等因素,与更多的地方政府展开智慧城市业务方面的合作,并将金融租赁这一模式广泛推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