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建】数人共用一张门禁卡 原为假酒贩卖团伙

数人共用一张门禁卡,尾随其他住户进门;屋里放着很多酒箱,却经常有很多人进出。为什么不每人办张卡?为什么仓库人来人往?这两个谜团解开时,一起贩卖假酒案随之告破。
资讯频道文章B

  数人共用一张门禁卡,尾随其他住户进门;屋里放着很多酒箱,却经常有很多人进出。为什么不每人办张卡?为什么仓库人来人往?这两个谜团解开时,一起贩卖假酒案随之告破。

  福达里小区是用原柯达公司宿舍改造的,很多二房东将房子“一改多”后,出租给外来人员。由于位置靠近夜场,小区住户龙蛇混杂。时值夏季,不少住户喜欢开窗睡觉,小区窃案频发。今年4月,滨北派出所与街道、社区共同推行“电子访客系统”,收录住户身份信息后,再发放门禁卡。住户进入小区刷卡时,身份信息会同步传输给警方。网格民警陈耀鸿通过“电子访客系统”,很快筛选出一些可疑的人:这些人经常跟在别的住户身后,悄悄进入小区。他们出入频繁,却不肯登记身份信息办门禁卡,这引起民警的怀疑。

  经过一段时间观察,民警发现这些人都是到福达里19号的一套房子内。这套房子里堆着很多酒箱,每天都有不少人进出。登记身份信息,办张门禁卡,并不费多大事,为什么这些人不去办卡?如果房间是仓库,平时只要有人看守,搬完货物就离开,为什么要进进出出,手上却没拿着货?这两个谜团,随着昨日上午滨北派出所和思明治安大队的行动,被一一解开。民警以入户访查的名义进屋,发现这套房子有3室2厅,两个房间被改为办公室,另外3个房间堆着成箱的酒和包装。这些酒有马爹利蓝带、名仕和金门高粱823、国宴特供等品牌,共有1000多瓶。

  经专业人士查验,100多瓶马爹利蓝带和名仕全是假酒,900多瓶金门高粱酒中只有一瓶是真货。这批假冒马爹利蓝带和名仕的仿真度很高,但瓶盖上面的一条线和瓶身上没对准,瓶盖的松紧程度不一。瓶子虽然是真货,但里面酒水的颜色比真酒淡了些。假金门高粱酒的制作工艺很差劲,瓶盖上的塑封凹凸不平,瓶身上的贴纸还会掉漆。

  在办公室的电脑上,还留存着网上交易的证据。民警现场抓获女嫌疑人周某,她今年20多岁,漳州平和人。民警联系工商人员到场处理,据了解,这些假酒大多销往婚宴现场。经过清点,这1000多瓶假酒的市场价近50万元。目前,这起案件已移交给思明治安大队调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