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绿色建筑“上海中心”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随着大厦主体结构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近日,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上海中心”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按计划达到125层、580米的高度。根据规划,整栋大厦将于2015年建成,届时将以绿色“垂直城市”的姿态呈现全新“云端生活”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大厦主体结构最后一根钢梁吊装就位,近日,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上海中心”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按计划达到125层、580米的高度。根据规划,整栋大厦将于2015年建成,届时将以绿色“垂直城市”的姿态呈现全新“云端生活”方式。

  据介绍,整栋上海中心大厦从上到下有9个“区间”,之间共集结21个花园庭院式的“空中大堂”,游客将来可在超过550米的高度上,欣赏浦江两岸的都市美景。

  今天上午8点多,一根宽0.8米、高0.9米、长6.8米的钢梁架在特制的架子上,披着大红绣球和绸带,以及一面上海市政府授予的“英雄吊装队”旗帜,在“上海中心”工地地面东南角静静等候验收。

  9点07分,钢梁验收完毕,监理同意起吊。在清脆的16响礼炮声中,吊装区域6名起重工人完成吊装操作程序。此后,钢梁满载着大厦建设者的期待,徐徐上升,9点29分,顺利达到580米钢结构平台。等候已久的安装工人熟练地将钢梁安装就位。9点30分,上海中心大厦工程总指挥房庆强宣布:“上海中心大厦580米钢梁就位成功,工程结构封顶圆满完成。”

  实现结构封顶后,“上海大厦”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如:混凝土一次泵送将向高600米以上的世界之最冲刺;120层、561米高的塔冠部位将安装冷却塔,116层、536米高处将安装变配电站,124层、574米的塔冠钢结构之上将安装风力发电机组。此外,“上海中心”还将安装自下而上随结构和外幕墙转体120度的V槽泛光照明电子屏。

  据施工方介绍,“上海中心”结构封顶,意味着招商工作正式启动,未来两年,相关招商运营工作将以专业化、市场化和国际化标准展开。

  地下通道连接地铁、商务楼

  今天上午,记者专访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揭秘这座超级建筑许多不为人知的新技术、新理念。

  如何应对台风?

  高层建筑在风力的作用下会产生微微晃动,据测算,五六百米高的大楼,风力会比地面高二个等级。因此,上海中心总共安装了重量达1000吨的阻尼器,利用科学分布,可将大风对超高楼宇造成的摇摆降低到人体感受不到的程度。

  如何缓解早高峰电梯不够用的难题?

  上海中心总共将设149台电梯,其中垂直运输的电梯将达到108台。在客流量较大的办公区,将采用双层电梯,上下两个电梯桥厢叠在一起,一次停两个楼层,并通过楼内9大社区进行中转,提高运送效率。

  如何体现绿色环保?

  大厦内安装智能照明系统,充分利用自然光,保持室内光照强度始终保持在一定的数值范围内。早上9点以前,照明系统处于休眠状态。工作时间,根据室内人数多少,自动调节亮度,如果阳光强烈,窗帘会根据阳光的强度和角度,自动拉开、合上。晚上下班后,照明系统会自动关闭。此外,空调系统也会根据楼内办公人员的多少,自动调节温度。据测算,这套智能系统每年为大厦节省的电力,相当于减少了4000吨煤,1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

  如何解决大楼内3万人的出行难题?

  利用地下空间,地下二层正在建设通道,与金茂大厦、国金中心、环球金融中心等另三栋陆家嘴体量最大的商务楼连接起来,地下通道还会与地铁2号线、14号线相连,观光游客可通过地铁直接进入这些楼宇,减缓高峰时的地面交通压力。

  相当于2座金茂可容纳3万人

  “上海中心”坐落于浦东陆家嘴核心区,建成后将是一座可容纳3万人的超级“垂直城市”。大楼自重85万吨,相当于73座埃菲尔铁塔,建筑体量约 57.5万平方米,大约相当于2座金茂大厦或者1.5座环球金融中心。建筑过程中,需超过10万吨钢结构、2万个板块的外幕墙、4万片玻璃、上百万件各种材料,以及每天几千工人的上下运送。

  在主体结构封顶后,上海中心将进行塔冠建设和大量装修工作,正式对外营业开放要到2015年。建成后,上海中心办公面积约为20.7万平方米,酒店及配套设施约8万平方米,会议及宴会面积为3600平方米,商业零售面积约6万平方米。

  上海中心的顶层,将设置一个观光区,通过世界上最快的18米/秒的电梯,仅用1分钟就可以将旅客从底层送至560米高的顶部观光区。大楼内拥有9个街区,每个街区集办公、餐饮、购物、酒店、会议、展示、娱乐等各种功能。

  在上海中心大厦这座绿色超高层建筑内,未来将集结21个空中花园,有望成为中国最高空中花园之所在。这些空中花园将作为社区的客厅,引入高空自然环境,减少超高层建筑给人在心理上带来的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