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4G牌照发放开启3000亿投资 设备商将先受益

“相对来讲,这是一个非常确定性的时间,iPhone的因素分流了中国移动原来大量的客户,它在4G上肯定要发力。”
资讯频道文章B

  “相对来讲,这是一个非常确定性的时间,iPhone的因素分流了中国移动原来大量的客户,它在4G上肯定要发力。”

  近日,有消息传出,苹果蒂姆·库克光临北京,他的再次访华不仅仅因为iPhone销量下滑,更为了与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高层商讨4G版iPhone将采取哪一种方案。

  上周,工信部官员证实国内4G牌照将在年内发放。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祝军表示,将适时发放LTE牌照,充分做好LTE牌照发放的准备工作。4G 牌照发放后,将极大地促进三大运营商的4G建设和商用进程,业内人士预计,未来三年内三大运营商在4G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累计投资额将有望突破3000亿元。

  距年底不过四个月时间,种种迹象表明,4G牌照的发放已经呼之欲出。而业内预计最早将于9月发放,目前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已公开表示在全力准备。

  投资盛宴

  事实上,中国移动在6月就开始了本年度4G网络工程的主设备集中采购招标。本次招标,中国移动此次集中采购涉及全国31个省市,采购规模约为20.7万个基站,共计55万载扇,主设备投资规模超过200亿元。

  据悉,目前中国移动的3G TD基站共有约30万个,而完成此次招标后,中国移动的TD-LTE的网络规模将很快与TD-SCDMA相当。在市场规模方面,按照20万个基站,55万个载扇,每个载扇5万至6万元人民币计算,这一市场规模将达260亿元至270亿元人民币。

  而实际上,市场的规模或不止如此。有分析认为,随着运营商开始大规模建设4G网络,将全面启动新一轮电信建设投资,并在未来5年内,带动万亿市场规模。业内人士介绍,如果按照每个100万元的建设成本计算,仅建设基站一项的投资,中国移动2013年的4G建设投资就将达到1800亿元左右。

  据了解,在过去四年,作为全球用户规模、收入和利润皆为全球最大运营商的中国移动在3G的网络建设投入和终端补贴超过了2100亿。但受困于TD- SCDMA产业链不完善,中国移动相比于其他两家运营商明显缺乏3G明星终端,大量传统全球通用户被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蚕食”。3G网络建设花费巨大但收益有限,造成中国移动连续4年盈利增速逐年放缓。并于2012年出现10年来首次利润倒退。

  正因为在3G时代处于劣势,所以中国移动对于4G的推动也最为迫切。中国移动表示,2013年有关4G的资本开支将从去年的50亿元增长8倍至417亿元人民币。

  “相对来讲,这是一个非常确定性的时间,iPhone的因素分流了中国移动原来大量的客户,它在4G上肯定要发力。”上海一位阳光化私募基金的TMT研究员告诉记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