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南】昆明新村派出所消除安防盲点

今年以来,在推进社会单位治安星级管理、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中,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从解决民生问题着手,确保安全防范“零盲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以来,在推进社会单位治安星级管理、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中,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新村派出所从解决民生问题着手,确保安全防范“零盲点”。

  新村派出所在人防建设上下功夫,指导辖区所有居民小区建立健全了保卫机构,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新村派出所对各物管单位聘用的保安、门卫进行考核清理,彻底改变部分小区门卫形同虚设的现象,指导协助相关单位、物管公司和业主联合聘用一批文化程度较高、责任意识较好、综合素质较强的保安人员,充实到现有保安队伍中充当领头羊,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小区从保安公司聘用专职保安人员担任门卫。目前,15个居民小区共招录保卫人员658名,派出所将其全部纳入日常管理,定期开展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指导开展日常保卫工作,有效增强了小区自防能力。

  新村派出所建立了递进式层级小区防范网络,由社区民警组织发动群众,物管保安负责入口把护,巡逻警力主抓外围防范,居民小组长、楼长、单元长“三长”逐级细化防控范围。目前,已在辖区3个警区建成了由15名居民小组长、90名楼长、229名单元长构成的防范网络。除开展常态化巡视、异常情况报告外,社区民警还积极动员治保队伍和“三长”在内的治安积极分子协助采集信息、收集民意、发现线索。今年以来,社区治安积极分子共向派出所反映社情民意200余条,提供破案线索80条,抓获各类违法人员26名,协助民警采集人口信息1540条。

  新村派出所还将辖区内物业小区、商场店面、娱乐场所中各自为战的500余名保安人员整合起来,制作 “社区治安”红袖标统一发放佩戴,前移防范阵地至各自单位的外围街面。按照 “由内及外、扩方成片、连片成面”的原则,保安人员在民警的组织带领下对易发案、高发案区域及重点部位展开巡逻守护,成为街面巡防控制的重要补充力量。通过与派出所快速联动,这支保安队伍今年以来有效制止“两抢”案件3起、盗窃案件17起、扒窃案件21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