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首个智慧小区年底交房 看看未来生活啥模样

天热了,如果下班到家后才开启空调,屋里要好一会才能凉快下来。不过,今后入住南岸区智慧小区的业主们,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下班前用手机发个指令,家中的空调就会自动打开等着你。
资讯频道文章B

  天热了,如果下班到家后才开启空调,屋里要好一会才能凉快下来。不过,今后入住南岸区智慧小区的业主们,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下班前用手机发个指令,家中的空调就会自动打开等着你。

  记者昨日从南岸区城乡建委获悉,该区确定的首批6个智慧小区示范项目已全面启动,位于茶园的全市首个智慧小区———幸福时光里,目前已完成智慧家居展示样板房建设。

  今年初,住建部召开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包括我市南岸区在内的90个城市首批试点。作为南岸区建设智慧城市的一部分,该区初步选定金隅大成时代都汇、融创玖玺台、锦江华府、金科中央御苑、融创伊顿庄园和幸福时光里6个小区作为智慧小区示范项目,计划在小区里推行综合服务、智能安防、消防、家电远程控制、远程购物等智慧家居物联网相关产品及技术应用。

  除幸福时光里已完成样板房建设外,融创伊顿庄园、金隅大成时代都汇、融创玖玺台已完成智慧小区升级方案设计,其余项目也正在开展方案设计。

  社区服务 遥控生活

  智能终端现在只是安装在入户位置

  送水磨刀点餐交费,足不出户统统搞定。在幸福时光里小区样板房里,记者体验了一次高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

  进入样板房大门,一旁的墙上挂着一个类似IpAD大小的电子显示屏,下方有两个开关控制面板和一个红外记忆器面板。

  “这个显示屏就是室内控制终端,相当于智能房间的大脑。”幸福时光里弱电工程师黄春印介绍,通过这个控制终端,就可以控制家里的相关设备。

  记者注意到,这个控制终端上有可视对讲、智能家居、安防报警、慧居云、社区服务5项内容。

  黄春印介绍,当业主需要物管服务时,不用跑到物管中心或打电话到物管,在这个终端上就能搞定。

  在显示屏的社区服务项目上,记者看到有送水、磨刀、车位管理服务、上门物业缴费预约、跑腿、洗衣服等众多内容。记者点击送水一栏,马上弹出一个对话框,业主可以在对话框里写上自己的送水要求,如时间、地点、数量等。“业主足不出户,生活所需就可以基本得到满足。”黄春印说。

  此外,通过这个显示屏,业主还能预约小区里的健身房、电影院、餐厅,还可以在家中直接点菜。

  “这个终端还可以帮家长监控孩子。”黄春印说,小孩在小区里玩,有些家长不放心,往往要亲自陪同,既费时又费力。通过这个终端,可以调用小区内的所有摄像头,家长在家里就能把孩子的举动纳入眼中。

  家居服务 这样遥控

  开灯开电视关窗帘,还能煮饭打开空调。除了社区服务,这个室内控制终端的另一重要功能,就是满足业主对家居设备的随时随地控制需求。

  记者点开显示屏中的智能家居一项,界面出现窗帘、空调、电视、灯光等选项。

  在显示屏上用手点击选择关闭窗帘,原本开着的客厅窗帘便呼啦啦就向中间合拢。

  选择灯光,再点击打开餐灯,餐厅中的灯马上就亮起。

  选择空调,显示屏上有除湿、制冷、制热等模式,还有具体的温度选项。

  黄春印介绍,控制这些家居的,就是显示屏下方的红外记忆器面板,这个面板记忆了家电遥控器的功能,能够把它上方显示屏发出的控制信号转换为红外信号,从而遥控家居设备。

  除了在显示屏上操作,有智能手机的用户还可以下载智慧家居软件,通过手机在外远程控制家中的一切———出门前把米放入电饭煲,下班前遥控一下,就能让电饭煲开始煮饭;到家前把空调提前开启,回家时迎接你的就是一片清凉……

  黄春印介绍,目前显示屏只能固定在墙上,不太方便,他们正在研发可移动式控制终端,让业主能更方便地操作。

  自由选择服务项目

  幸福时光里弱电工程师黄春印称,幸福时光里小区年初开盘,共1000多户,目前在售的有六七百户,房屋均价6000多元,预计年底交房。业主入住后,可以自由选择控制终端中的功能,使用费用目前还在讨论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