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监控设备设计与用户之间的关系

“棱镜门”事件之后,个人隐私、网络安全、监控设备等问题议论纷纷,据说,目前中国几家电子通讯企业也开始弃用美国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棱镜门”事件之后,个人隐私、网络安全监控设备等问题议论纷纷,据说,目前中国几家电子通讯企业也开始弃用美国设备。

  在现实生活中,监控设备无处不在,超市中、马路边、办公场所等,监控设备为我们提供了安全保障及远程协助,但一方面,人们也开始慢慢对监控设备产生了恐惧的心理。

  许多产家在设计监控设备时,除了注重产品外形的美观外,也开始着手解决人与产品关系。据收集资料显示,目前摄像头与用户的关系有四种,它们分别发展形成不同的设计概念:

  第一种关系是让摄像机在用户面前隐形。

  产家们尝试把摄像头设计成为其他的装饰品,如一盏别致的灯具,并利用物体自身重力与表面材料摩擦力旋转。因此身处房间中,用户完全看不出来这是监控设备,可以自如地活动。

  第二种关系是让摄像机与用户产生互动交流。

  产家在产品表面采用了镜面的表面处理,因此当用户看到摄像头时,他们看到的是自己的人像,就像在和摄像头在交谈一样。

  第三种关系是让被监控对象产生恐惧。产家将摄像机设计成一颗巨大的眼球,通过磁性材料开启,犹如睁开眼睛盯着用户。这样的关系虽然很符合监控设备的语境,但是长此以往用户却会产生心理上的恐惧。

  第四种关系是给人们警示的作用。它的镜头居三角形的中心,设计语言源自三角形的警示符号,向公共场所的用户传达了清晰而准确的产品信息,与摄像头的监控功能相得益彰。同时,选择这样的外观,更是因为考虑内部主板结构排布截面呈一个三角形的趋势,外观上尽量实现小巧轻薄,即发展成一个内部结构排布最节省空间的三角形。紧凑的造型也符合了中小企业而开发、希望减少生产成本的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