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系统集成化趋势愈加明显

安防行业化渐渐的发展,使安防系统的使用也朝着业务部门多元化、需求多样化、管理机构的多层次,以及运行环境的复杂化和系统规模向不断扩大的方向转变,一个大规模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普通的联网软件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市场的需要,必须选用支持多业务应用、灵活的系统架构、易于管理维护的管理平台软件来运行和操作,安防平台逐渐走向融合、开放。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行业化渐渐的发展,使安防系统的使用也朝着业务部门多元化、需求多样化、管理机构的多层次,以及运行环境的复杂化和系统规模向不断扩大的方向转变,一个大规模的视频监控系统中,普通的联网软件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在市场的需要,必须选用支持多业务应用、灵活的系统架构、易于管理维护的管理平台软件来运行和操作,安防平台逐渐走向融合、开放。

  安防系统集成化趋势明显

  随着安防技术的不断发展,技术标准,开发接口等越来越趋于统一,尤其是平安城市等大型项目建设的展开,用户提出了系统联动的需求,在这种前提条件下,安防集成管理平台随之应运而生,各种安防子系统的整合也成为了安防发展的主流趋势之一。通过这种整合,可以将各子系统集合起来,极大地提高整个系统的协同性,促进整个安防系统的升级。

  那到底什么是安防集成管理平台?简单来说,安防集管理平台其核心实际上就是一套大规模的安防系统监控、管理软件,相对于普通的监控软件而言,其稳定性要非常健硕,其监控、管理的设备和数据量非常庞大,从整个综合安防集成平台来看,可以把其大致可分为三大部分,前端/后端功能模块,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和客户端。“安防集成平台需要对系统内的视频、音频、报警等各种信息资源进行集成与处理,对联网的设备、用户、网络、安全、业务等进行综合管理,并提供与第三方业务系统等其他应用平台的接口,以实现不同系统间的资源共享和信息集成。”天地伟业监控平台产品经理邓晔表示。

  据统计,现阶段常见的构建安防系统集成平台的方式,大致分为以下三类:第一类是各类子系统厂商为了配合自己的产品而开发,这类产品并不能真正算作是开放式的平台。第二类是由第三方厂商针对主流的安防产品开发,采用了紧耦合模式,所有的业务逻辑都在集成平台上实现,直接在设备层面上集成各个子系统。但第三方厂商对于设备的理解和掌握程度相对于设备生产商要打一个折扣,适应设备升级换代也会有一个滞后的过程。同时这类平台缺乏子系统独立性,系统兼容能力也不够高。第三类同样由第三方厂商开发,但是采用了松耦合模式,非跨子系统的业务逻辑都在各个子系统内实现,只有跨子系统的业务逻辑才在集成平台上实现,是在各个独立的子系统基础之上进行集成。这类平台既能够充分发挥各子系统的优势,也能体现集成系统的强大。尤其是对于想要把已经建成的各子系统集成起来的用户,这种方式往往就是最佳选择。

  但很多业内人士还是表示,就目前而言,很多集成平台只是一些实验性的产品,而且就成品而言,集成平台也有优劣之分,由于整体构架、代码效率等的不同,很多平台都还属于理论推广状态,在实际应用中还需要进一步地去探索和改进。

  企业布局综合管理平台拓展安防应用

  平台化的需求让安防企业看到了新的方向,不少企业纷纷布局,努力研发自己的平台软件。“未来10年内,将是系统集成平台发展的黄金10年,随着行业系统集成平台的成熟,将逐步向行业物联网方向演变。通过行业物联网将各类系统集成平台进行技术与数据的整合,并将各个行业系统集成平台作为终端系统进行整合,形成行业物联网平台。”东方网力聂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近日,由a&s在广州举办的第八届全球数字安防应用论坛上,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和英飞拓三家龙头上市公司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纷纷表示了要做平安城市或智慧城市的综合管理平台的愿望。“未来的趋势就是要由平安城市走向智慧城市,平安只是为人们提供了安全,而智慧更多的是提供便民的服务。”英飞拓中国区市场总监赵小辉说,“这些功能的实现,时间不会太久。这些都是基于基本的系统建设起来的,未来只需要增加智能和分析的功能。”   “平台真正的价值是通过科学的预案管理,在事件发生前及时做出响应及控制,将事件在萌芽初期就及时控制或制止,将事后追踪提前为事前控制,减少或避免案件、损失的发生。”深圳市超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鑫对媒体表示。

  截至目前,大多数厂商的平台软件上已经可以介入自己的配套产品,只是没法对所有的产品完成集中管理的功能。“虽然平台目前在行业内炒得很热,但大多数客户其实接触的并不多,除非行业内专注做大型联网项目的企业,因此大多数人对平台的认知存在一定的偏差。”黄鑫认为。

  中兴力维向稳新也表示,目前国内集成龙头企业尚未出现。他说:“真正的系统集成龙头企业在国内还未有之,一些领先的系统集成企业,也仅能实现部分子系统的集成整合,并且多数情况下是和一些长期合作伙伴共同完成的;更多的系统集成公司,还停留在硬件设备或者初级的软件系统链接的阶段。”

  总结:

  当前的安防应用领域,系统的集成化管理是发展方向。在集成化趋势下,安防管理平台作为安防系统日益重要的组成部分,将在未来的应用中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尽管目前国内系统集成平台的现状并不尽如人意,但大华、海康、英飞拓等有实力企业的重视,必将推动系统集成向更好地方向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