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为骨 改变思维洞悉未来

&s资深技术顾问张淂福表示,“安讯士是ONVIF标准的发起者之一,这代表着安讯士拥有不能被忽略的产品技术实力,特别是安讯士在各种兼容协议上是所有IP摄像机中最齐全的,任何国内外VMS与NVR在进行IP摄像机兼容时都毫无障碍的可以接入其所有产品型号。”这样的评价毫不为过。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业界纷纷宣扬“开放”的背后,技术层面上的真相又是什么?

  a&s资深技术顾问张淂福表示,“安讯士是ONVIF标准的发起者之一,这代表着安讯士拥有不能被忽略的产品技术实力,特别是安讯士在各种兼容协议上是所有IP摄像机中最齐全的,任何国内外VMS与NVR在进行IP摄像机兼容时都毫无障碍的可以接入其所有产品型号。”这样的评价毫不为过。

  国内网络监控市场存在着标准化程度偏低的情况,主要通过SDK等方式兼容。SDK譬如一套工具书,封装如何、开放程度如何、是否容易调用等等,都会对项目实施产生重大影响。而安讯士自主开发ARTPEC芯片方案,本身就是采用开放式的架构,同时提供完备的SDK包,而且所有摄像机产品的SDK一体性非常好。相对于很多厂商专门组织团队找平台商做各种兼容相比,安讯士的开放性无形中节省了很大一笔兼容、升级的成本,平台商等只需要接入一款安讯士摄像机,就可以接入所有的安讯士摄像机。“安讯士产品的一致性非常非常好,这也是为何安讯士不会轻易改这改那,一旦改过,产品的一致性肯定会受影响。安讯士的SDK封装非常非常简单,让一些初级的软件开发者比较容易使用。我们对所有的厂商开放,都可以去下载我们的程序。”蒋博强调。

  对于安讯士来说,反而是不开放导致一些小意外、小插曲。整个安防的大环境到今天出现一些变化,平台话语权提升,整体方案商提供的方案包山包海,从硬件商角度也好、平台商角度也好,都在想尽各种手段增强自己对项目的可控性。

  事实上,除了产品底层的开放性,安讯士在低照度和宽动态无疑让很多友商折服。一个来自台湾的友商表示,真正要在低照度上赶上安讯士,恐怕还需要时间,安讯士的软件能力非常强。“觅光者”就像暗影杀手,其在对夜视效果要求高的场所颇受欢迎。

  技术的远见与独步天下,源自于安讯士基因中对技术创新的重视。1984年,在瑞典的一个大学生宿舍,两个大学生(后来的两位创始人)热烈地讨论IT将带来怎样的新纪元,从这天开始,基于IT技术创新的种子就种下了。这样一幕影响深远,因为那一刻隐隐约约感觉到将要触碰到的未来。目前,安讯士全球员工1470名,研发与销售各近一半。瑞典本土的大型光学实验室、图像传感器实验室等高端研发实验设备让安讯士深刻透析从底层到成品的发展趋势。

  在产品理念和趋势把握上,安讯士代表的不只是说产品如何高端,而是带给同行业界的启发。今天的网络摄像机(IPC)是IT的一个产品类别,“IP”为骨,“C”为魂,如此才能改变思维为未来做准备。

》》》【八月封面故事】安讯士:建造一座牢固的房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