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业商战将起 硝烟弥漫一触即发

当前的安防产业挤压将很多公司卷入其中,即使偏安一隅的企业也不能幸免。产品与价格的背后,是一场关于商业模式的历史性对决,关于整体方案与开放合作的较量。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的安防产业挤压将很多公司卷入其中,即使偏安一隅的企业也不能幸免。产品与价格的背后,是一场关于商业模式的历史性对决,关于整体方案与开放合作的较量。

  “中国安防的开放性不高,整体解决方案盛行,一些公司打着开放的旗号,实际上只是标榜自己而已。其内心深处是希望别人开放,而自己却是封闭的,这对整个行业发展是不利的。经商好比治国,一种是王道,一种是霸道。所谓‘王道’就是我和合作伙伴一块把行业做大做宽。‘霸道’就是走我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安讯士是一种‘王道’的做法,定位非常非常准确,我要把这一块做到最好。”

  行业方案以平台为基础。目前行业内的平台有两种,一种是独立的第三方平台,另一种是硬件厂商衍生的平台。这两种有什么区别?蒋博认为,不是技术的差别,两者技术能力都很强,都可以借助别家的摄像机,最大的差别是独立的第三方平台的基因是兼容,而硬件厂商为了保护商业利益,不太愿意接入别家的产品。再加上由于国内网络视频监控缺乏标准化,产品的开放性不高,包括国内和国际品牌在内,能够做到真正开放的企业很少。而安讯士通过开放式合作,整个生态链互相借力经营,产生了让全球55000家合作伙伴聚沙成塔的力量。

  事实证明安讯士找到了一把通向全球安防市场的金匙,然而,它会是在中国行走的阿拉丁神灯吗?无法忽略的是整体方案在国内的巨大影响力。在这个行业的大染缸中,树立和倡导开放式合作的旗帜并不容易,短期内面临方方面面的阻力。一些企业完全具备了提供整体方案的扩展资源,进行横向、纵向的整合;对于系统集成商来说,在还没有准备好迎接IP的情况下,直接拿来由厂商提供整体方案很方便;用户存在一些误区,希望直接和厂商签合同,出问题找厂家维修。

  “我们今天推动这么大的球很艰难,但我认为这是正确的事情,最后封闭式的方式不会取得成功。不管短期遇到什么样的阻力,我会一直做下去,因为我们在做一件长期的事情。就像前两年国内为了发展经济,忽略了环境、生态,今天经济好了、收入增加了、房子有了、吃得好了,但堵车一塌糊涂,空气一塌糊涂,环境一塌糊涂。”用安讯士的话来说,“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一座牢固的房子。比萨斜塔很美丽,但没有任何一个人希望住在上面。”

  面对这场商战,不由想起《乔布斯传》中乔布斯与盖茨关于软硬件应该紧密整合还是更加开放的对话,双方都承认了对方的成功,但是都面临着对方的警告。

》》》【八月封面故事】安讯士:建造一座牢固的房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