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数据时代 每个人都能拥有别样精彩

现在,数据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人们通过交易工具、社交媒体和协作工具时时刻刻生产着数据,机器数据、日志数据和应用程序数据等等也汹涌而至。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因此都想利用数据创造价值。但问题是,市场上并没有足够多的具备将大数据转化成商业洞察力技能的专家,需要注意的是,这里 “专家”并不仅仅指数据科学家。
资讯频道文章B

  现在,数据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人们通过交易工具、社交媒体和协作工具时时刻刻生产着数据,机器数据、日志数据和应用程序数据等等也汹涌而至。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意识到数据的重要性,因此都想利用数据创造价值。但问题是,市场上并没有足够多的具备将大数据转化成商业洞察力技能的专家,需要注意的是,这里 “专家”并不仅仅指数据科学家。

  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所副研究员赵付春曾做过一个比喻,他讲到,如果将大数据比喻成一棵树,麦肯锡强调数据集,像是大数据深入地下的根; Gartner强调资产和增值,恰如大数据树上绽放的鲜艳花朵;牛津大学数据科学家、畅销书作家迈尔-舍恩伯格强调分析方法,可以应用于不同的情境,相当于大数据的枝干。因此,相对应的,若让根扎的更深更牢、花开的更艳、枝更繁茂,就需要各种各样的专家,而不仅仅是数据科学家。

  据Gartner预测,到2015年,全球将新增440万个与大数据相关的工作岗位,25%的组织将设立首席数据官职位。其中有 190万个工作岗位将在美国。而每一个与大数据有关的IT工作,都将在技术行业外部再创建3个工作岗位,这将在美国再创建将近600万个工作岗位。

  从长期来看,具备数据分析、编程、统计技能的人才是将原数据转化成可执行洞察力的必备人才,但是有这些技术专家还是远远不够的。数据驱动型企业需要具备多种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深刻理解大数据并懂得如何利用大数据的专业人士也许在企业里更有优势。

  拿市场营销来说,懂得如何利用数据库营销的人才更加珍贵,因此对这类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同时,企业也需要管理者懂得如何筛选和应对社交媒体数据,同时具备从大量数据中锁定精准营销目标群体的能力。

  虽然信息专家,从图书管理员到业务分析师,他们都善于归档和检索所需信息,在将来对决策者的作用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然而,并不是仅仅那些会与数据和技术打交道的人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那些与数据或技术不相关的技能领域在这场大数据变革中同样会有用武之地。比如,物理学家和音乐专业的学生在将数据转化成信息的过程中也会起到一定作用。

  来自博思艾伦咨询公司的沙利文认为,音乐专业的学生创造力惊人,并具备定量技能,像作曲家用不同的乐器组合编曲一样,企业也可以用类似的方式处理大数据。例如,一家航空公司将航班日期、路线、费用、目的地和历史客流负载与运动会时间表、会议日期、学校学期表、按年龄划分群体迁移、以及社交媒体数据结合起来,结果显示效果非常好。

  其实,在大数据时代,具备不同能力的人才更易获得成功,比如,同时具备战略性思维和创造性思维的人,能与跨业务跨部门的同事协作的人,能将数据发现有效的传达给高级决策者的人,等等。

  总而言之,一种成熟的数据驱动型文化不仅仅要有大量的数据,更需要前瞻性管理方法;不仅需要技术专家,更需要对业务、技术都了解的综合性人才。

  所以,如果你对大数据颇有兴趣,但又觉得数据科学家高深莫测、无法企及,那么你可以寻找自己特长与大数据的结合点,做一个懂得利用大数据的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