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大会:跨越“互联网”界限

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大会,是各界关注的焦点。2013年互联网大会的新趋势备受注目。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年一度的互联网大会,是各界关注的焦点。2013年互联网大会的新趋势备受注目。

  焦点1:跨界融合

  互联网三大巨头BAT中,除了作为媒体支持的腾讯,其余两家均未出席。与之相应的是,传统IT、家电企业以及具备垂直优势的移动互联网企业成为主角。同时,“跨界”、“变革”这些词被大佬们反复提及,不难看出,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融合已经是未来发展的共识。例如,“衣食住行购乐”在往线上走:地图不再是纸质的,电视也能上网了,打车不用站在路边招手了……跨界融合让曾经“隔行如隔山”的行业融为一体,形成新模式,满足用户更多需求。

  焦点2:抢滩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峰会可以说是本届互联网大会最火暴的论坛,其风头甚至隐隐盖过主论坛。从银行到投资公司、互联网公司和新兴移动支付公司,纷纷参与论道。中投副总经理谢平认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有六个重要表现:第三方支付、P2P贷款模式、供应链金融、众筹模式、互联网整合销售金融产品、互联网货币。

  互联网企业为抢滩金融市场,动作频频:7月,新浪发布“微银行”;8月,腾讯发布微信5.0与财付通打通等…… 传统金融机构也正积极“触网”:包括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在内的五家券商近日已向证监会上报互联网金融创新方案;30多家基金公司的淘宝直营店近期也将陆续开业。

  金融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正在掀起金融互联网化和互联网金融化的潮流。

  焦点3:运营商转型

  2013年互联网大会会场,是三大运营商的广告主阵地,纷纷探讨转型问题。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成良认为,运营商的转型刚刚开始,比如视频业务,运营商提供管道是基于自身优势。

  中国电信应用商店运营中心总经理赵锦鹏表示,应用商店目前大部分收入来自游戏的运营和分销,未来希望通过提供精品应用、精品服务获得增值。

  中国移动则希望通过重构飞信,在未来的移动互联网领域获得更大优势。只可惜,这一“将开拓移动互联网市场寄望于一个已经几乎死掉的应用”的愿景在众多业内人士眼中成为一个笑话:“至少应该学习一下微软舍弃MSN,收购Skype的思路”。

  焦点4:入口大战

  本届大会上,奇虎360 CEO周鸿祎和搜狐CEO张朝阳各自调侃,他们谈到搜狗、新闻客户端以及即将公布的并购。此前百度并购91无线、微信5.0等热点新闻,似乎都在预示,入口是一切互联网竞争的根本,入口就是渠道,就是流量,就是消费者。

  值得关注的是,北大教授刘德寰在会上提到,移动互联网的六个入口是极佳的总结:超级APP,即微信、新浪微博、百度地图等;桌面+插件,即GO桌面、搜索插件、天气插件;浏览器,即UC;搜索;人际关系入口,即微博、微信;手机屏幕,也可以是隐性入口。

  焦点5:可穿戴设备

  索尼智能手表、咕咚智能手环、康康智能血压仪、快乐妈咪胎动监测仪等炙手可热的可穿戴设备亮相本次互联网大会。可以预见,利用可穿戴设备来完成健康管理、远程医疗以及和智能手机的嫁接等都是市场机会。有专家认为,未来可穿戴设备有可能与现有产品进行整合,如鞋子、衣服、戒指、纽扣、发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