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手机成监控新载体 细数移动监控爆发点

如今,如果说到发展最快的安防技术,恐怕网络监控绝对是让人首先想到的几个应用之一。尤其随着这几年3G、4G、乃至5G的纷纷上市,以及一些云技术的引入,网络监控可谓受到了外界技术与应用的巨大促进,应用的前景也变得更加明朗起来。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如果说到发展最快的安防技术,恐怕网络监控绝对是让人首先想到的几个应用之一。尤其随着这几年3G、4G、乃至5G的纷纷上市,以及一些云技术的引入,网络监控可谓受到了外界技术与应用的巨大促进,应用的前景也变得更加明朗起来。

  而对于民用领域来说,如果问哪些设备的应用与安防绑定的更加贴近?恐怕不少的朋友都会想到手机。的确,从简单的家用报警,到一些智能家居的控制,再到近期日渐流行的NFC应用,手机的应用也与安防联系的日渐紧密。

  于是,也就是这两种使用范围急剧扩张的应用,它们之间的融合也多少成为一种必然。那么,随着网络监控的发展,手机的应用又能坐享多少福利呢?

  手机监控的应用潜力

  如果说到网络监控与手机安防功能的发展,假如我们把前者看成是一种安防功能上的纵深发展的话,那么手机与安防的联姻可以说是民用化方向的一个巨大的进步。毕竟它的移动性特点深深地将民用与商用左右分明的区分开来。因此,手机监控的崭露头角可以说也是民用安防的巨大拓展。

  对于手机在安防领域的发展,便捷性与移动性可以说是它最大的特性。也正是因为这两类的优势,使其将监控者从笨重的监视器面前解放,从而使监控也不再是一件什么复杂又耗时间的事情。因此,这也是其最大的使用优势。

  再者,就是成本的低廉,借助无线技术,手机监控可以很好的省去架线等系统构建所进行的庞大付出,而借助这种无线的通讯方式,在简化搭建难度的同时,也省去了我们不少的资金成本。

  当然,从移动终端本身的发展需求来说,监控功能的引入对于这些设备的功能也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扩充。正是在这些功能的逐渐完善下,手机也在更快的由一个电话机向着电脑的一个角色在迈进。

  而这也是手机在功能以及定位逐渐成熟乃至转型的一个重要元素。

  手机与网络监控尚存的隔阂

  当然,虽然网络监控与手机监控都在向着一个快速靠拢的一个趋势迈进着,然而这种"两情相悦"的趋势却并没有太快的铸成它们之间的"鹊桥"。而这种隔阂的罪魁祸首就是传输。

  目前,由于公共移动通讯的终端有效带宽还十分有限,而且在工作中还需同时承载语音、数据等传输业务,即使用3G网络即使用来传输CIF图像,一个基站也不能超过3个监控点,而且无线宽带的特点是多用户资源共享,传输的环境也不够稳定,因此,这也决定了移动终端在监控应用上的"非主流"性。

  此外,传输资费的居高不下也是阻碍手机监控应用的主要瓶颈之一。我们姑且不去讨论目前运营商所提供通讯手段的清晰度和稳定性,但是就是在如此有限的条件下,高资费却依然是困扰我们应用的瓶颈之一。如果衡量性价比的话,恐怕也会让不少的用户望而兴叹。

 

  手机监控传输期待完善

  从这可以看出,尽管监控端与手机端都已经做好了接纳对方的准备,但是在数据传输最后的通畅上,显然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等待。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多少可以看出,在目前网络监控的扩展,民用监控的升温,以及手机智能化不断追求完善的现实下,手机监控的应用无疑是一件两厢情愿的事情。当然,由于这在实现上需要涉及的客观因素不在少数,因此这也注定了它在建设之路上的艰难。

  当然,随着无线通讯这两年的备受重视,4G、5G的渐入应用,传输端所面临的困境正在日益的弱化,相信在需求的鼓动下,手机监控也会在不久的将来迎来其在监控应用上的爆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