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辽宁】人脸识别入驻沈阳边检 自动识别提高效率

7月1日起,出入境要对脸部图像进行识别。现在,在桃仙机场已经安装这套识别系统,智能通关设备将自动给通关者刷脸、采集指纹……出国整容的可能会被拦下。
资讯频道文章B

  7月1日起,出入境要对脸部图像进行识别。现在,在桃仙机场已经安装这套识别系统,智能通关设备将自动给通关者刷脸、采集指纹……出国整容的可能会被拦下。

  出入境要“刷脸、刷手”

  近日,沈阳边检人员告诉记者,“多功能智能验证台”的自动摄像头可以进行人脸识别,现场采集通关者的脸部图像,然后与护照上的图像对比,如果发现异常,通关者将接受进一步的调查。该系统对每次出入境的人员都会采集人脸信息,并且与上一次进行比对。

  边检人员举了一个例子,比如从沈阳出境去韩国整容回来,人脸识别系统肯定会将其拦下,当然经过边检人员进一步核实该人信息属实后,整容者还是可以入境的,只不过会多花一些时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整容医院的证明恐怕至关重要,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指纹识别技术。今年,“多功能智能验证台”也将启动该项技术,对出入境人员采集指纹信息与数据库和上次采集的指纹比对。

  有一个较真的问题,如果整容加指纹毁坏,怎么办?

  开发该套智能设备的厂家负责人向克俊告诉记者:“生物识别技术包括人脸扫描、指纹采集……未来可能还有虹膜识别术,科技让作弊者无处遁形。”

  边检人员告诉记者,“多功能智能验证台”至少还有两项功能,一项是自动扫描护照,一项是盲区检测。前者可以让通关提速;后者让通关者无法夹带。此外,该系统还有自动开关电动闸门、证件伪假辅助鉴别、出入境卡片自助打印等功能。

  刷卡出入境最快15秒

  昨日,“出入境旅客自助查验系统”正在安装调试,预计在年底可运行。它可以对出入境人员身份证件、指纹、面相等综合信息自动识别,无需边检人员检验,出境人员可以自己操作通关。

  沈阳边检说:“这套系统通过采集通关人员的证件、指纹、面相等信息,旅客过关时只需简单进行自助操作就可完成验放,实现旅客通关的自动化、电子化和人性化,大幅提高旅客的通关速度。该设备最快通关速度可以达到15秒。不过,不要以为无人看守,就可以随便蒙混过关,一旦被该系统检查出异常,闸口会自动关闭报警。”

  人体藏毒躲不过去

  T3海关关卡一套长得像立柜的设备格外引人注目。据向克俊介绍,这是生物检查设备,通关人员进入该设备内,通过类似X光机的设备,对可疑人员扫描,体内藏毒、内体藏物走私等在它面前肯定不行。这套系统将拍摄的图像信息与通关人员信息合档存入数据库,以备日后随时调取。向克俊告诉记者,T3航站楼大面积使用了智慧口岸系统,这也是国际发展的趋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