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徐州列入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数字化应用升级

如何才能建起便民、惠民、带有公益性质的菜市场?昨日,市领导率市商务局、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住建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对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的4家标准化菜市场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会诊”。8月13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徐州列入全国智慧城市建设试点计划,标志着徐州市数字城市建设开始向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13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宣布:徐州列入全国智慧城市建设试点计划,标志着徐州市数字城市建设开始向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

  在13日召开的全国数字城市及智慧城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徐州市国土资源局作为地级测绘地理信息主管部门唯一一家代表发言,详细介绍了徐州市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和应用情况,并对“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提出设想和展望。

  2007年5月,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批准,徐州市成为全省首个“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试点城市。“十一五”期间,市、县基础测绘累计投入达1亿多元,对全市地名和市区地址、兴趣点进行地理实体化完善和更新采集,建立全市12万多条地名数据,市区8万多条地址数据和10万多条兴趣点数据,形成了徐州市政务信息目录和数据库成果。“十二五”期间,市财政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数字徐州”建设成果长期更新、维护和运营服务。

  依托共享平台与数字徐州地理空间框架数据,徐州建成了基于GIS的国土资源电子政务平台,实现了全市国土资源批供用补查“一张图”和矿地一体化管理,有效盘活了4.2万亩采煤塌陷区土地,节约财政资金数十亿元,为城市生态建设拓展了发展空间。“数字徐州”建设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城管、地税、水务、规划等20 多个部门,建立了共建共享机制,有力地提升了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前年初,面向社会公众的“天地图·徐州”正式上线,群众通过登录该网站,可以详细查询徐州的风土人情、餐饮食宿、购物娱乐、旅游景点、医疗教育、公共交通等信息,全面了解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发展情况。

  经过6年多的努力,“数字徐州”建设成果的作用已逐步显现,城市管理水平、政府工作效率和公共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据介绍,下一步,徐州市将进一步丰富地理信息资源,深化“数字徐州”建设成果拓展应用,实现从“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发展,让全市人民共同分享“智慧徐州”带来的便捷与高效、时尚与快乐。

  智慧城市建设,是以地理信息为基础,通过使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为公众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徐州市建设重点在智慧国土、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方面,目前,徐州市已着手组建“智慧城市工程中心”。

  据了解,同时列入智慧城市建设试点计划的其他8个城市为:太原、广州、临沂、郑州、重庆、武汉、无锡、淄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