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政通安防市场空间打开 智慧城市全面推广

  数字政通根据公开的政府中标信息,数字政通及其子公司汉王智通中标多个安防项目,包括河南省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市视频监控平台和数据中心租赁项目、贵州省普定县公安局“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设备采购及安装服务”项目、内蒙古科右前旗城镇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一期建设、以及云南省景洪市平安城市视频服务系统工程项目等。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政通根据公开的政府中标信息,数字政通及其子公司汉王智通中标多个安防项目,包括河南省济源市电子政务办公室市视频监控平台和数据中心租赁项目、贵州省普定县公安局“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设备采购及安装服务”项目、内蒙古科右前旗城镇视频监控联网报警系统一期建设、以及云南省景洪市平安城市视频服务系统工程项目等。

  视频监控市场规模巨大,从各地方规划的项目规模来看,广东省“慧眼工程”投资金额约300亿元,而一个城市的投资额超过 10亿元非常普遍。从上市公司切入视频监控市场的安防项目中标情况来看,上亿元的订单正在越来越多。汉王智通在公安市场具备客户基础,随着视频监控项目的实施案例增加,预计项目规模将逐渐增加,中标上亿元的订单大概率将只是时间问题。

  公司2012年收入约2.2亿元,预计2013年的并表收入将达到4.8亿元;随着安防市场打开,未来安防业务在收入中的占比有望逐渐提升,预计公司收入将保持较高增速。

  数字城管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础,将最大程度受益于智慧城市的建设推广,数字政通作为龙头厂商受益明显。住建部于2013年1月公布了12年申请通过的首批90 个智慧城市试点名单;2013年8月又公布第二批试点,包括83个市、区,20个县、镇,以及9个12年试点的新增城区,试点地区和范围大幅增加。在住建部发布第二批试点的同时,明确提出建设智慧城市要基于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即数字城管系统工程将是智慧城市整体建设的基础,可以预计的是,在智慧城市全面推广的过程中,数字城管系统将最显著的受益。

  公司在数字化城市管理领域的专业化做到极致,目前在国内已实施数字城管的城市中占比超过50%。数字政通自2004年在北京市东城区创造性的将网格化模式应用于城市管理领域,数字政通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就成了实质上的行业标准。公司目前在全国实施的数字城管系统约200个,在住建部推广的试点城市的市占率超过70%,可以说,数字政通将中国的城市管理智能化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智慧城市将是中国建设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镇化和信息化融合的成果。智慧城市建设将以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为基础,涵盖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建筑、医疗卫生信息化、智慧食品安全等各业务领域。

  公司目前业务景气程度高,是智慧城市全面推广受益最大的公司之一,公司将在数字城管软件平台的基础上拓展外包服务、数据采集等业务。并购汉王智通之后,在智能交通领域实现重要的补充。今年以来,公司频繁中标视频监控项目打开安防市场。此外,公司仍将有机会通过并购拓展智慧城市其他业务领域。预计公司2013-2015年EPS为0.90、1.29、1.76元,同比增长 57.1%、42.8%、36.5%,未来3年复合增长为45%。基于公司的业务潜力,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