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研发三维人脸识别 川大智胜进军高端安防

  “我们确实在开发三维人脸识别技术,上市公司今年才开始投入,希望明年能完成一些重要的实验和示范项目的建设。”昨日,川大智胜董秘宋万忠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资讯频道文章B

  “我们确实在开发三维人脸识别技术,上市公司今年才开始投入,希望明年能完成一些重要的实验和示范项目的建设。”昨日,川大智胜董秘宋万忠在接受上证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据他介绍,目前公司正在就“高速高精度结构光三维测量仪器开发与应用”申报国家重大专项。公司昨日披露的公告也显示,公司的组织架构上将设立单独的“图形图像事业部”,下设“全景互动系统部”和“三维测量部”,加大三维人脸识别应用方面投入的迹象明显。

  川大智胜是国内空管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生产的塔台视景模拟机是国内唯一满足民航、军航招标需求的产品,由于国外产品的定价普遍偏高,公司几乎独占了国内市场,另外公司的航管雷达模拟机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5%以上。近年来公司还切入了培训业务,目前已购入2台D级飞行模拟机,并计划在未来继续买入。

  作为空管行业的龙头,公司将其建立的壁垒优势归功于技术,2012年3月,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在四川大学挂牌成立“国家空管自动化系统技术重点实验室”,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红雨教授兼任该实验室主任,公司董事长游志胜任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公司称,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保证了所开发产品多数都是填补国家或军队空白。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还拥有另一个研发平台,2007年国防科工委在四川大学挂牌成立的“视觉合成图像图形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同样是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杨红雨任主任,公司董事长游志胜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据介绍,公司2000年改制成立的前身是四川大学图像图形研究所,在国内图像图形科技界成果卓著。游志胜曾任三届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副理事长,杨红雨现为该学会最年轻的副理事长,并担任“国家863”计划“虚拟现实与数字媒体专题”的专家组成员。

  “公司在图像图形方面的底子,一点都不比空管方面差。”川大智胜一位负责人向上证报记者介绍,公司从成立之初,就是将图像图形技术和数据处理技术,应用到空中交通管理和地面智能交通等领域。公司的核心产品,就是将领先的视觉合成图像图形技术和用在大型专业空管仿真训练上的技术相结合,研制满足景区旅游、科普和娱乐等行业需要的大型全景互动体验系统。目前,国内还没有类似的系统和产品。

  据公司此前介绍,公司在塔台视景模拟机基础上研制完成了基于视觉合成技术的“虚拟机场”,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及当今国际同类系统的先进水平,合成了完整的视场空间(水平视角360°、垂直视角180°),显示面积近300㎡,像素精度达到5000万点/帧,其沉浸感和视觉震撼力已达到IMAX 电影水平,同时又能做到IMAX不能做到的实时互动,满足大型高端训练和体验系统的要求。

  据公司披露,该技术的下游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公司有一系列预案,将视觉合成方面的技术成果用于研发生产大型互动科普体验、旅游体验、互动娱乐和军事训练产品。

  在今日披露的半年报中,公司重点提到高端安防领域对三维人脸识别技术的需求。半年报称,研发三维人脸识别技术,也是公司利用在图像图形核心技术上的优势,向高端安防市场拓展的举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