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标准】公安部发布《光纤振动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要求》草案

近日,公安部按照GB/T1.1-2009《标準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準的结构和编写》给出了关于《光纤振动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公安部按照GB/T1.1-2009《标準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準的结构和编写》给出了关于《光纤振动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要求》(以下简称《要求》)的草案《要求》草案由全国安全防範报警系统标準化技术委员会(SAC/TC100)提出并归口,并由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産品质量检测中心、公安部安全防範报警系统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宁波诺可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光科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安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魏光纤传感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復旦智能监控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共同起草完成。

  本草案规定了入侵报警系统中光纤振动入侵探测器的术语和定义、组成及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标志、包装、贮存和运输。适用于安全防範系统中的各类光纤振动入侵探测器。

  以下文件适用于《要求》草案:

  GB 4208-2008 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

  GB/T 15211 报警系统环境试验

  GB/T 16796-2009 安全防範报警系统设备 安全要求和试验方法

  GB/T 17626.2-200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3-200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射频电磁场辐射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4-2008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电快速脉衝群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5-2008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浪涌(衝击)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11-2008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电压暂降、短时中断和电压变化的抗扰度试验

  《要求》草案给出了技术要求的十项标準:外观及机械结构要求、外壳的防护等级要求、接口要求、功能要求、性能要求、环境适应性要求、抗干扰要求、电磁兼容性要求、安全性要求、稳定性要求。

  其中,对于功能要求和性能要求又做了详细的规定:

  功能要求:

  1、入侵报警功能:当光纤振动入侵探测器被触发时,应能给出入侵报警信号。

  2、入侵报警指示功能:当光纤振动传感器被触发时,信号处理器或软件应能指示出正确的入侵区域(位置),当多个光纤振动传感器或同一个光纤振动传感器的多个位置同时被触发时,不应漏掉任意一个区域(位置)。

  3、断纤报警功能:当光纤断开时,信号处理器或软件上应能给出断纤报警信号,该信号应区别于其他报警信号。

  4、防拆报警功能:信号处理器应设有防拆保护装置,当壳体被打开到足以触及其中的任何控制部件或机械固定的调节器时,应能给出防拆报警信号,该信号应区别于其他报警信号。

  5、软件管理功能:登陆软件时应设有用户名和密码;应具有权限分级管理功能;应具有电子地图功能,电子地图应能显示报警位置;应具有布/撤防功能,系统处于布/撤防状态时,均应有明确的指示;应具有日志功能,日志应至少包括开/关机时间、用户登录信息、报警记录、布/撤防信息。

  性能要求

  1、探测距离:探测距离应符合産品说明书中的规定,在说明书标定的最大探测距离处应能够实现入侵报警功能。

  2、定位精度:如下表

  3、入侵报警相应时间:≤3s

  4、断纤报警相应时间:≤3s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