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业未来发展重点及关键技术研究分析

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在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及“平安城市”、“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项目、活动的带动下,我国安防行业持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产业、企业、科技、市场以及企业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和提升。
资讯频道文章B

  伴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在政府部门大力推动及“平安城市”、“奥运会”、“世博会”等大型项目、活动的带动下,我国安防行业持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产业、企业、科技、市场以及企业品牌、文化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和提升。

  “十二五”期间,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各重点行业将继续扩大基础设施建设,从而不断带动产生新的安防需求;与此同时,伴随着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及社会结构的变迁,社会矛盾日趋复杂,“平安建设”将成为各级政府长期艰巨的任务。然而,我国安防行业总体上看仍属于国民经济中新的成长性行业,在发展中还存在许多困难与问题,面临着诸多挑战。

  未来安防发展的重点应用领域

  (1)综合安防集成平台技术应用创新

  建立以多源信息的动态监控和安全态势预测的综合预警系统,从传统安全向现代安防理念转化,为开辟安防业务和新市场领域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撑,适应数字化城市建设对安防技术发展的新需要。

  加强多信息系统、多技术的融合,研究和开发适应城市报警、监控以及综合安防集成应用的平台和关键技术,如GIS、可视化技术、联动技术、物联网平台技术、模糊图像清晰化处理技术、移动视频技术、信息与通讯共享及其他关联技术等。

  大力发展中间件产品,实现各类信息资源之间的关联、整合、协同、互动和按需服务,解决系统间的互操作、可靠性、安全性等问题,实现应用系统从硬件为核心向软件为核心的转变。

  加强安防应用中信息安全、网络安全等技术的研究,研发在虚拟世界的安防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有效实现虚拟世界的安全防范。

  积极探索“云计算”在安防的应用,研究以网络化平台为基础的开放性安防服务平台技术,向其他相关应用提供信息及个性化服务,创新服务模式。

  (2)行业应用领域技术创新

  加强适应大型活动、重点目标防范等政府安全管理需要的技术应用创新;结合各行业领域安防应用的特点,研究各行业领域中与安防相关的业务流程,提出适用于电力、电信、医疗、冶金、金融、保险、学校等不同领域的安防个性化应用解决方案,并与各行业日常管理工作结合,实现综合应用。积极推动社区、居家安防的技术应用创新,在智能家居产品中研究不同居家安防产品的兼容性问题,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以及不同安防设备互联的需要,实现安防与其它产品系统的融合与集成,并确保安防产品应用效果。

  关注RFID、WIFI、3G等技术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加强物联网技术在安防行业中的应用研究,开发满足不同安全需求的物联网应用系统和产品。如用于防盗、抢局域性物联网,危险品运输、警务车监控等小型物联网,以及用于开展安全服务业务的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广域物联网。

  (3)安防服务模式创新

  根据安防行业的特点,加强研究安防系统评估与咨询服务、工程服务、运营服务、维护服务、认证服务、培训服务等在各领域应用中的个性化需求和服务实现的模式、方法以及技术路线。

  未来关键技术的研究

  (1)探测技术

  加强安防探测技术的研究,提高对于固定、移动目标感知和探测的精确性。开发新型探测传感技术,通过对安防探测基本原理和实际需求的研究,从基础元器件着手,创新新型的探测与物联传感技术,提高安防探测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传统安防探测传感器件的数字化和逻辑分析技术水平,减少错误探测和漏探测;加强视频复核技术的研究,将前端探测和报警系统与视频系统进行整合,提高前端探测设备的利用率及报警的准确性。

  (2)识别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加强安防指纹、人脸、虹膜、静脉识别技术的可靠性、适用性研究,加强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产品在出入口控制、入侵探测、身份识别领域的应用推广,提高安全防范效能。

  RFID识别技术。加快安防领域RFID应用的数据加密、系统友好性及软件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智能识别技术。以运动行为图像智能分析技术为重点,加强安防智能识别软件和硬件技术的开发。

  (3)传输技术

  加快安防传输技术及其专用设备的研发,提高安防信息传输的可靠性、兼容性和实用性。重点围绕安防技术在城市安全防控等领域的普及应用,以解决现有公用信息传输网络与用户端安防设备有效连接为目标,研发性能可靠的安防信息传输转换技术和设备。

  (4)系统管理和控制技术

  开展安防系统管理和控制技术的研究,提高接警和监控中心的控制、应急处置能力,主要包括专用接警和监控管理软件的开发,存储与显示技术及相关专用设备的研究,以及智能检索及分析技术、信息保护安全技术等。

  (5)专用芯片技术

  加快研制适应多核异构技术和低功耗技术为制高点的数字多媒体芯片,以及面向视频监控编解码的专用芯片,实现核心技术的国产化和产业化;加强系列安防专用芯片技术的研发,以适应安防探测产品小型化、安防识别产品集成化、安防信息传输和监控专业化发展的要求,提升安防行业的竞争力。

  (6)安全检查与应急处置技术

  加强对爆炸物、毒品及核、化、生等危险品的安检探测与应急处置技术研究,开发实用新型设备,重视现有设备的性能提高和功能扩展。重点研发基于各类射线的复合探测技术与设备,针对瓶装液体和大型客体检查的专用探测技术与设备,适用于通道式检查的快速探测技术与设备,以及应对公共场所常见危险源的各类应急防护、处置技术与设备。

  (7)安防评测技术

  加大安防评测技术的研究,为提高安防系统效能提供评测技术支撑。加强安防产品和系统性能实验室评测技术的研究,提高产品和系统研发生产的质量;开展安防产品使用过程中效能损耗及其防范功能自测技术研究;加快安全防范系统现场评测技术的研究,实现安防系统防范功能、安全防范级别的动态评测。

  结语:

  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安防行业已形成了门类齐全、技术先进的产业体系。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十二五”期间我国安防行业又将进入一个十分重要的发展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