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MIC:借环保新政东风 智能家居顺势而行

随着《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出台,国家大力扶持节能环保产业,无疑为我国智能家居的发展和普及带来的极大的市场商机和舞台。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出台,国家大力扶持节能环保产业,无疑为我国智能家居的发展和普及带来的极大的市场商机和舞台。

  智能家居是指利用电脑、网络和综合布线技术,通过家庭信息管理平台把与家居生活有关的各种子系统有机结合起来的一个综合系统。相比普通家居,智能家居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的家庭生活空间和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大体来看,智能家居包括几大子系统,涉及安防、灯光、空调、影音、家用电器等多方面。

  前国际上有蓝牙、WIFI和ZigBee等主要几种技术,前两者组网性能差,稳定性薄弱。而ZigBee正凭借成本低、组网快的特点,迅速成为新时代的主流无线通讯技术,有望成为智能家居的主导技术标准。例如智能家居领军企业物联传感推出的基于ZigBee的无线智能家居,不仅为人们提供智能快捷、方便舒适的生活方式,还能大幅降低能耗,节约电费,让人们早早地过上了低碳生活。智能家居本身一个家庭物联网系统,可以将家中的空调、取暖器、传感器连接起来,可以当温度达到一定数值时,电器设备自动开启或关闭,做到科学合理地使用电器,从而节约能耗。 据业内人士估计,可以节电20%以上。

  智能家居不仅节约能源,还能检测室内空气清新程度。家中配备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烟雾、温湿度、光照等空气质量传感器,当一氧化碳超标,传感器立即向主人手机报警,切断煤气阀门,打开通风系统;尤其是空气质量探测器够实时测量相关的二氧化碳、温度、湿度、VOC等数据,当数据超过指定数值,时就会自动开启空气清新器,主动攻击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过敏源,提升空气质量,让人体感觉舒适愉快。

  智能家居住宅是现代IT产业、信息产业以及现代建筑产业三者的结晶,作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突破点,也得到政府的大力扶持。近日住建部正式发布了智慧城市第二批试点名单,涉及103个城市,智慧城市试点规模扩张远超市场预期。政府大力度投资建设智慧城市,加速智能家居的发展与民用化,扶持意图明显。此前工信部出台的《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也明确将智能家居列入9大重点领域应用示范工程中,体现了政策倾向。

  在技术的日趋成熟和政策的推动下,智能家居正处于爆发初期,相关企业应该抓住机遇,掘金智能家居消费蓝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