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城市建设联动效应明显 已拉动产值300多亿

  2013年1月29日,由住建部组织召开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2013年8月5日,住建部公布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试点城市多达103个,比原计划试点名额增加一倍。
资讯频道文章B

  2013年1月29日,由住建部组织召开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创建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2013年8月5日,住建部公布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名单,试点城市多达103个,比原计划试点名额增加一倍。

  目前我国已有170多个地级市、40多个县级市完成了数字城市建设,并开始向智慧城市建设全面升级。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带动影像获取、应用系统开发等领域发展,已拉动地理信息产业服务产值300多亿元。

  据了解,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于2006年启动了数字城市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经过7年多建设,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已有近320个地级市、150多个县级市开展了数字城市建设,其中170多个地级市、40多个县级市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全国累计开发涉及国土、房产、公安、环保、卫生等几十个领域的 2000多个应用系统。

  2013年初,在数字城市建设的基础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正式开展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的建设及试点工作,目前已有太原、广州、徐州、临沂、郑州、重庆、武汉、无锡、淄博等9个城市列入试点计划。目前,试点城市已初步完成项目设计书,正在进行设计论证和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

  据了解,“智慧城市”建设是依托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利用智能传感和智能决策调整城市运行方式,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医疗资源紧张、教育资源不均、环境污染等问题。

  随着智慧城市试点地区的推进及覆盖,各地都在朝着智慧城市的方向而努力,智慧城市建设也日渐如火如荼。据国脉互联智慧城市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未公布之前,宁波、上海等地就已迫不及待地开展了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十二五”期间,宁波将投资407亿元打造“智慧城市”,将大力推进十大应用体系建设。从各地不惜斥巨资力推智慧城市的建设、到智慧城市项目的落地、再到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的相继出炉。由此可推断,无论是从地方到政府,还是从企业至整个产业,全国各地对建设智慧城市的热情程度可见一斑。

  智能城市建设所带动的投资以及增加的城市发展红利,是更为健康与稳定的发展模式。智能城市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知识和智能化的手段,既可以逐步解决过往城镇化发展中难以绕过的资源紧缺与统筹失调,也可以引导城市发展信息化服务业,避免城镇化中地产先行、经济结构失调的顽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