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交通发展全球热议 系统集成商开启新未来

  据估算,如果为所有车辆装置无线网络通讯系统,德国每年可节约费用110多亿欧元,其中事故损失费65亿欧元,因减少行车时间和环境污染等节约49亿欧元。这项技术已经成熟,具备进入市场的条件,奔驰公司计划率先在今年的新车系中装配。
资讯频道文章B

  据估算,如果为所有车辆装置无线网络通讯系统,德国每年可节约费用110多亿欧元,其中事故损失费65亿欧元,因减少行车时间和环境污染等节约49亿欧元。这项技术已经成熟,具备进入市场的条件,奔驰公司计划率先在今年的新车系中装配。

  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需求不断提升,城市智能交通千万级以上的项目比重在逐年增加。截至5月份,中国的一级城市百分之百提出了“智慧城市”的详细规划;有80%以上的二级城市也明确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智能交通建设步入高峰发展期。近日,德国“安全智能交通——德国测试现场”项目承担单位宣布完成迄今世界最大规模的智能安全交通技术现场测试。消息一出,智能交通发展瞬间成为了全球热议对象。

  据介绍,该项目通过采用“汽车—物—网络通讯系统”,将汽车与汽车、汽车与基础设施相互联成网络,及时提醒司机路面障碍、恶劣天气、前车紧急刹车、下一个施工地路况、行驶到下一个路口为绿灯的最佳速度等情况,同时,采取匿名方式,将车辆行驶信息传输给交通中心,不断优化更新更大范围、更反映实际、更为精确的交通状况,从而显著提高了交通运输的效率和行驶的安全性。

  据估算,如果为所有车辆装置无线网络通讯系统,德国每年可节约费用110多亿欧元,其中事故损失费65亿欧元,因减少行车时间和环境污染等节约49亿欧元。这项技术已经成熟,具备进入市场的条件,奔驰公司计划率先在今年的新车系中装配。2015年将首先应用于从荷兰鹿特丹经德国法兰克福到奥地利维也纳这条通道,为司机提供建筑工地路况和其他预警信息。

  据了解,智能交通在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已得到广泛应用。美国智能交通的应用率达到了80%以上,2010年美国的市场规模就达到5000亿美元。日本1998年到2015年的市场规模累计将达到525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为750亿美元,车载设备投资为3500亿美元,服务等领域的投资约为2000亿美元。欧洲智能交通在2010年产生了1000亿欧元左右的经济效益。

  智能交通发展全球热议 系统集成商开启新未来

  截至今年5月份,中国的一级城市百分之百提出了“智慧城市”的详细规划;有80%以上的二级城市也明确提出了建设“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地对智能交通的投资力度逐步加大。此外《交通运输信息化“十二五”规划》出台,智能交通受到政策持续扶持。预计城市智能交通2015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元。今年上半年已经呈现出明显的投资加速趋势。

  而智能交通在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已得到广泛应用。美国智能交通的应用率达到了80%以上,2010年美国的市场规模就已经达到了5000亿美元。日本 1998年到2015年的市场规模累计将达到5250亿美元,其中基础设施的投资为750亿美元,车载设备的投资为3500亿美元,服务等领域的投资约为 2000亿美元。欧洲智能交通在2010年产生了1000亿欧元左右的经济效益。

  2012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市场规模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分析认为,目前我国智能交通已经得到多项政策扶持,未来随着扶持力度加大,市场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目前,国内从事智能交通行业的企业约有2000多家,主要集中在道路监控、高速公路收费、GPS、地理信息和系统集成环节。投入智能交通产业的企业大体可分为设备提供商、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和平台运营商。智慧城市建设加速将带动城市智能交通系统发展,而其中集成是智能交通的关键技术,智能交通系统集成商值得关注。

  附:系统集成商包括银江股份、易华录、中海科技、皖通科技、捷顺科技等;设备提供商包括大华股份、海康威视、迪威视讯等;内容提供商包括四维图新、超图软件、数字政通等;平台服务商包括启明信息、怡亚通、天泽信息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