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用报警技术升级 联网模式备受关注

  家庭安防已成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家中出现警情,系统会自动向中心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启动相关电器进入应急联动状态,从而实现主动防范事先处理等行为……智能家居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高品位的生活,而且也能够有效地保证居民的居家安全,让原本被动的家变的“警觉”起来。而作为家庭安防的重要部分,防盗报警家用市场正在逐渐成熟
资讯频道文章B

  家庭安防已成为智能家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家中出现警情,系统会自动向中心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启动相关电器进入应急联动状态,从而实现主动防范事先处理等行为……智能家居不仅能够为用户提供舒适、便捷、高品位的生活,而且也能够有效地保证居民的居家安全,让原本被动的家变的“警觉”起来。而作为家庭安防的重要部分,防盗报警家用市场正在逐渐成熟。

  不断进步的民用报警

  说到民用报警设备,如果单从外观上来看的话,可能多少会让人感觉这些年发展的停滞不前:多少年前就有的东西,如今却依然在卖,难道民用报警就是如此的“不求上进”么?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随着民用安防设备的不断升级,以及网络化,智能化的不断提升。虽然在报警涉及的方面上,现有的产品未曾显示出太多的新意。但是从其的自身技术来说,却向便捷性、网络化有了更多的迈进。这些年里,民用报警的主要趋势分为两个部分:即舍弃太多的奢侈选项,注重设备的美观,简单和实用;再者,就是网络功能的提升,通过与现代技术的结合,以及运营商的合作,创造出管控更便利,更高效的报警设备。

  家庭防盗报警技术手段必要性

  我们目前的防盗手段大多是靠人防和物防(如防盗门、铁护栏等),如果有条件的话采用技术防范手段将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安装红外线防盗报警装置。这种报警装置处于工作状态时,能发射肉眼看不见的红外光,只要人进入光控范围,装置便立即发出报警声响,如果是有盗贼进入,居民能立即发现,而盗贼自己却不知道,往往束手就擒。

  安装电磁密码门锁。安装这种锁,从外面开锁时需先按密码,否则无法开锁;若撬开,锁上报警装置会发出报警声响。这样就会惊动室内的人或邻居,一可以吓跑盗贼,二还可以将盗贼擒获。

  积极配合、踊跃参加城市小区报警联网系统。用户安装这种报警设备后,如遇危险情况(如入室盗窃),报警器将通过预先设置好的防区自动发出报警,派出所的接警装置立即自动显示出用户的确切地址,民警即可迅速出警到达案发现场,抓获案犯。

  专业应用能否带动民用安防

  不过,在不同设备的联动上,如今的民用报警仍然处在一个相对初级的阶段。尽管一些设备已经逐渐与报警控制中心相连接,但是在联动能力上依然却相对的单一。而其他的,就更难说与门禁系统,对讲系统,以及监控系统相连了。而这样的局限性,同样大大的限制了民用报警设备作用的发挥,最终影响其在用户心目中的性价指数。

  其实,如今民用报警设备面临的这些尴尬,看似是民用发展的单独问题,但是从深层次来说,却反映这整个行业技术发展的缺陷以及不平衡。比如,对于稳定性来说,不要说民用,就是一些高端的设备在如今也难逃误报的困扰;而对于联动性的不足,何尝又不同样是我们智能家居领域的困扰。而这恐怕又会牵出更深层次隐私保护问题。因此,民用报警的崛起看似简单,但又绝非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

  当然,我们不必对于民用报警的未来过于悲观,作为专业报警应用的附属品,民用报警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高端专业用品的发展力量。在当前安防领域技术呈现总体提升的大趋势下,未来注定会获得更多芳心的民用设备,又怎能倒在成功的大门之前。

  联网报警成家庭安防理想模式

  现有的社会化家庭防盗报警系统可以分为联网型和单户型两大类。联网型就是以家庭为中心组成的社区型防盗报警系统,由政府牵头组织推动,电信部门和保险公司介入,以规范化、市场化、社会化的管理模式进行运作,具有系统覆盖面广,家庭投资风险少,社会效益明显等特点,所辖派出所在接到预警中心的有效处警通知后才处警,家庭住户可以减少许多后顾之忧,是目前建设社会化家庭防盗报警系统的理想模式。

  社会化联网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主要由各种前端探测器、家庭报警控制器、传输和中心接警设备三部分组成,用于提供探测布防范围内的各种报警信息,当有人非法入侵时将会触发相应的探测器,主要通过门磁、窗磁、红外探头、煤气泄漏、烟感等探测器来感应异常的变化,当感应器感应到异常情况时,家庭报警控制器会立即将报警信号同时传送至预警中心和所辖派出所,由预警中心在第一时间内对报警的真实性进行分析过滤,所辖派出所在接到预警中心的有效处警通知后才处警,以最大限度保证处警有效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