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物联网急需标准化 联网监控再飞跃

  近日,《公安物联网建设与应用专题研究报告》正式形成发布。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指导之下, “公安物联网建设与应用战略规划研究”项目正式启动。由此可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安物联网将会逐步形成建设以及引发一些新的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各地公安物联网的建设与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公安物联网建设与应用专题研究报告》正式形成发布。在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的指导之下, “公安物联网建设与应用战略规划研究”项目正式启动。由此可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安物联网将会逐步形成建设以及引发一些新的需求,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各地公安物联网的建设与应用。

  众所周知,物联网以其“物物相联、物物互联”的概念,整合了诸多产业,逐步形成了系统平台,引发了整合趋势。物联网用途广泛,遍及智能交通、环境保护、政府工作、公共安全、平安家居、智能消防、工业监测、环境监测、老人护理、个人健康、花卉栽培、水系监测、食品溯源、敌情侦查和情报搜集等多个领域。因此,物联网将是下一个推动世界高速发展的“重要生产力”,是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万亿级市场。

  物联网 集结警力

  那么公安物联网的标准化将会为安防行业带来什么变化呢?我们知道,未来公安物联网运用将极大地提升公安机关的信息获取、传输、存储、处理能力,并终将彻底改变公安工作的流程、效率和体制机制。

  公安物联网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程度的助推平安城市的形成。处于公安物联网之中的警务,将会集科技、智能于一体,将创新警务协同模式,实现多元力量一体化合成作战,最大限度地发挥警务资源的整体威力。

  城市天网 实时监控

  现在你在城市街头,随处可见监控摄像机,密布的监控设备形成了一张天网洒在城市上空,时刻为这个城市盯梢。可仅仅安装了监控摄像机是远远达不到打击犯罪的效果的,其背后的系统整合平台,可以有效的将视频数据处理分析,为侦破案件提供有力的线索证据。

  在公安物联网的应用体系当中,视频监控可以通过感知复杂环境或事件的独特优势,建立相关理论分析模型。既可以发现图像中的可疑人物,又可以通过智能分析追踪,进而消除安全隐患。城市的天网将是公安物联网当中最为前端且重要的一环。

  物联网尚未紧紧相联

  物联网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但是在实际建设当中,常常由于诸多原因,导致物联网的建设规划不足,整合应用难度大。就像公安物联网,由于目前尚未有统一的公安物联网应用体系框架,致使各市乃至各区各部门,都未能有统一的标准。无法发挥出物联网的优势,反而在不同部门合作之间成为了相互约束的系统。

  无论各行各业的发展,都是一样急需一项标准,不仅可以为发展带来方向,也能为日后的系统集成提供基础保障。

  结语:

  物联网,像网一样,将物物、物人紧紧相联。它的神奇,难道就只是这样吗?相信随着技术的发展,物联网,也将会为我们展开一幅更为绚丽的画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