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企业】沟通共融 英格索兰助力医院建筑生命与环境安全设计

  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应邀做客由《建筑创作》杂志社主办的题为“共同理想:医院建筑中的生命与环境安全之设计” 茶座。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卫生部卫生工程建设咨询专家、 医院主管院长、基建负责人及运营管理人员、全国知名医疗建筑设计所所长及设计师共同探讨中国医疗建筑设计中的安全问题与对策。
资讯频道文章B

  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环境的全球领导者,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应邀做客由《建筑创作》杂志社主办的题为“共同理想:医院建筑中的生命与环境安全之设计” 茶座。此次研讨会邀请到了卫生部卫生工程建设咨询专家、 医院主管院长、基建负责人及运营管理人员、全国知名医疗建筑设计所所长及设计师共同探讨中国医疗建筑设计中的安全问题与对策。

  图1:茶座与会人员热烈讨论

  医疗建筑的生命与环境安全是一个相对比较新的提法,在座的与会人员都认为此处命题的安全既有广度又有其综合性。医疗建筑的生命与环境安全涉及人身、财产、医疗、安全体验等等安全因素,贯穿立项、规划、设计、建设、使用、管理、维护等建筑相关过程,因此,建立、管理与维护一套良性的安全系统,需要集结来自建筑设计方、建设方、管理方、使用方以及专业系统顾问的声音。

  茶座期间,各位参会者根据自己的实际经验和体会,畅聊政策支持下的医院建设快速发展与在用地面积、工期、流程、规范、就医体验、门急诊量激增等方面的协调问题,卫生部卫生工程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综合医院建筑设计规范书起草人刘富凯先生结合其几十年卫生宏观管理经验又有具体项目经历,特别对医院卫生间、无障碍设施、儿童医院的消音降噪等安全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强调:“医院建筑所保障的生命与环境安全,不仅是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还有大家经常忽略的陪护人员的安全,在设计时应综合考虑所有人员的安全需求。”来自北京同仁医院的李天佐院长从医院的治疗模式对于医院建筑的影响提出建立短路病房,提高非住院手术比重的国际趋势对于医院建筑的设计要求和安全的影响,同时对于现有医院的改造和新建筑的预留空间设计也提出了实际应用的需求。

  医院管理者们所面临的困惑和挑战,也引发了建筑设计师们的热烈讨论,中国中元国际工程公司总建筑师医疗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谷建认为建筑的差距在内涵,而非立面,医院建筑的设计规划与该医院的管理模式,特别是与医院管理者的观念有着密切的关联。医院建筑的生命与环境的安全课题,从起步就应规范起来。CCDI医疗事业部总建筑师苏元颖则从建筑安全、人员安全以及细节考虑等方面提出医院建筑安全体系建立的观点。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且涉及广泛,与会的各位业主、建筑师还纷纷从消防逃生、供电安全、地震、防止伤害事故、减少医护错误、提高诊治效率等方面全面探讨了安全之道。

  作为医疗机构和建筑师的纽带,英格索兰安防技术深入医疗机构,以大量实地调研和安防评估收集到的一手资料反映医院管理者、建设者的实践与困惑,体现医患安全体验,反馈医疗机构动态的安防现状,为建筑师、医院的建设管理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价值。在会上,英格索兰安防技术研究院医疗分院副院长王华女士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医院安防现状的调研报告,以及医疗建筑相关的国内外规范对比和发展状况法规。同时,她还动员建筑师、医院管理者提出共同合作成立医疗建筑咨询团队,以医院建筑法规撰写的专家、了解医院流程的医院管理人员、具有坚实医疗建筑设计经验的建筑师、深耕医疗行业的安防企业的合力提升医疗建筑的生命与环境安全。

图2:英格索兰安防研究院医疗分院副院长王华女士介绍医院安防现状

  整个讨论持续了四个多小时,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在医疗建筑市场的深入了解,令人赞叹!今后应该更多地加强医院、建筑师和专业研究机构的沟通与交流,并期待今后能够围绕医疗安全的话题展开更深入的探讨,并希望通过与英格索兰安防技术部的合作,为构建更加安全的医疗建筑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于英格索兰

  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IR)通过创造和维护安全、舒适及高效的环境来全面改善生活质量。我们的员工和旗下品牌:Club Car®、英格索兰(Ingersoll Rand®)、Schlage®、冷王(Thermo King®)和特灵(Trane®)共同致力于改善民用住宅和楼宇建筑的空气品质及舒适度,运输和保护食品及易腐品安全,保障家庭和公共财产安全,并提高工业领域的生产率和效率。英格索兰安防技术旗下的市场领先产品包括机械锁、电子锁、酒店锁、机电一体;闭门器、逃生装置、钢制门和门框等建筑五金产品,以及电子与生物识别门禁系统、考勤与人员调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安防集成系统、指挥中心集成系统,为全球安防市场提供全方位的技术与服务。作为年销售额近140亿美元的全球性公司,英格索兰致力于为建设一个持续进步、基业长青的世界。更多信息,请访问ingersollrand.com或irsecurity.com.c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