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4强光抑制BLC概念详解

什么是24强光抑制BLC(Back Light Compensation)?24强光抑制的功能是什么,原理什么?24强光抑制BLC(Back Light Compensation)的实际执行方法又是什么?本文将为您详细解析。
资讯频道文章B

  24强光抑制BLC(Back Light Compensation)的功能是:传统的CCD有动态范围的限制,在采集一幅影像的过程中只对整个影像采样一次,必然会出现对整个影像中明亮的区域过度曝光,或较暗的区域欠曝光缺的现象,强光抑制的功能就是采用DSP技术,简单意思就是把强光部分弱化,把暗光部分亮化,达到光线平衡。原理是:在影像中把强光部分的视频信息通过DSP处理,将视频的信号亮度调整为正常范围,避免同一影像中前后反差太大。

  强光抑制技术能有效抑制强光点直接照射造成的光晕偏大,视频影像模煳,能自动辨识强光点,并对强光点附近区域进行补偿以获得更清晰的影像。加入强光抑制滤光处理晶片的网路摄像机可以有效抑制迎面的强光,在夜间监控道路车辆时,能较清晰的捕捉车辆车牌。适用于收费站、停车场出路口等区域。

  BLC实际执行方法:

  1.背光补偿方式(BLC)

  BLC 方式就是重新指定画面上的测光区域,通过重点测光确保正确曝光,从而避免较暗部分出现剪影现象。具体来说,就是当引入此功能时,摄影机仅对整个视场的一个子区域进行检测,通过求此区域的平均信号电平来确定AGC 电路的工作点,由于子区域的平均电平很低,AGC 放大器会有较高的增益,使输出视频信号的幅值提高,从而使监视器上的主体画面明亮,此时的背景画面会更加明亮,但其与主体画面的主观亮度差会大大降低,整个视场的可视性得到改善。

  2. 白光反转(H.L.I) 方式

  白光反转(H. L. I) 方式是利用摄影机的影像处理功能,对画面上面积小、亮度值高的部分进行反转,防止显示器出现图像保留显现,便于监控人员监控。这种方式适用于在拍摄避强光状态或拍摄亮度值差异较大的对象时可捨弃高亮度部分画面的情况。

  3.二次曝光扩展动态范围方式

  二次曝光扩展动态范围方式的核心是采用了双速CCD 影像传感器,能在同一时间内对摄取的场景分别进行长、短不同时间的曝光,即在1 帧内,使用低速快门拍摄较暗部位的图像。当然,此时高亮度部位饱和,图像变白;同时,使用高速快门对准高亮度部位进行拍摄。将这二个影像存储在暂存器里,在DSP 内进行合成,得到一张同时拍出较暗部位和高亮度部位的影像。这种方式下低速与高速快门的速度差将直接影响到动态范围的大小。

  4.多重采样方式

  多重采样方式住要是用在夜间为主,它是利用最佳的帧累积时间内以各画素为单位进行拍摄的方式,可有效地解决逆光拍摄所产生的过度曝光问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宽动态。

  除以上4种主要方法之外,还有一些数位影像处理的算法也可以实现BLC强光抑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